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日本傳說中的神秘動物:天狗



    天狗,有著一個異常的長鼻子;紅色的臉與修道的修行者服飾,用羽扇子能夠操縱風,持有神通力天狗是到底真的存在的嗎?
  長的像怪鳥像怪獸的天狗,名字是從中國古代開始傳過來,但是日本也有天狗,以深山作為住處,在深山確實有不少傳說。日本到現在有許多的禁山,有這樣的傳說:天狗的相撲場,天狗的禁地,天狗的松木,天狗之爪...



據說這個天狗的「道歉證文」寫著不能解讀的荒唐文字,用謎的文字寫著無法解讀的歉意證書,
天狗的道歉信文在靜岡縣伊東市佛現寺院,保管被認為是「天狗的道歉信文」的東西。


  在三百年前到現在的伊東市和中伊豆地方,有個鼻子90釐米長天狗出現,在夜夜山巔附近襲擊旅人的事件屢次發生,使村民們非常害怕,請當地的寺院的住持,商量怎麼對付天狗,住持一心一意繼續禁食祈禱,就是希望能夠打敗天狗。到了第七日的夜晚,天狗從松木下來,與住持對決之後,天狗的法術對念經文的住持無效,住持和尚就朝著天狗,丟擲的菩薩法器起了作用,天狗法力消失了,天狗沒力氣從松木上面逃跑離開了。住持召集來樵夫,砍倒了那個松木,樹倒下的瞬間,一張卷軸從高空掉下了,那個是天狗所落下的信文。




伊豆縣伊東市佛現寺和尚
  各處有像人的眼一樣的圓的符號
  在墨線被分成幾個章,文字至今不被闡明,也不是漢字也不是中文也不是朝鮮文字日本文字也沒。是宇宙文字嗎?當真那個能見到天狗文字的,是位元伊豆縣伊東市佛現寺和尚他真是個幸福的人能見到天狗寫的文字。



天狗之爪,從山中出土的天狗的指甲

據說天狗的爪子,日本古代將這種,鯊魚牙齒跟肉食性動物牙齒化石,誤以為是天狗之爪。

 拿一張圖對照一下,天狗爪子跟鯊魚牙齒化石,有什麼不同。

 烏鴉天狗的木乃伊,某東京人家保管的天狗之髑髏,實物不幸二次世界被燒毀,只留下照片為證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