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通古斯卡事件~外星太空船墜毀?

這件事發生至今已經有九十多年,許多科學工作調查者到現在還視其為一奇異的事件而熱烈討論;不少的著作、論文也深入探討這個事件,然而其結果還是因眾說紛紜而沒有定論。近數十年來,透過廣泛目擊者的證詞與地震器的記錄,讓我們對它有了一個新的考量。這件事就是二十世紀初期,發生在蘇聯西伯利亞地區的「通古斯卡神祕爆炸」事件。
西元1908年6月30日清晨約七點鐘左右,西伯利亞森林地帶的遊牧人群,被一陣巨大而強烈的爆炸聲驚醒,有些早起的人們看到東方的天空中,出現了一個比太陽還要亮而高速「飛行」的物體,在一陣大爆炸後,一個恐怖而巨大的蕈狀雲平地而起,在現場的無論是人或動物,都因隨著大火球吹過來的熱風而發出淒慘的哀痛聲,在四處隨意狂奔之後倒地而亡,好像世界末日降臨。
當時世界各地的地震儀,指針都不停地晃動,整個西伯利亞的天空都染成詭異的粉紅色,甚至遠方還未黎明的巴黎、倫敦,不用開燈就可以看報紙,大家都認為那邊一定發生了可怕的災難,但不知道到底有多嚴重!直到後來首批蘇聯調查人員進入現場後,才發現了一個驚奇的景象 - 整整兩千平方公里內巨大的樹木都被徹底掃平了!
1927年拍攝的照片,可見森林全被夷平anci0302.jpg (26346 bytes)1953年同一地點拍攝的照片,依然一片荒涼
是什麼原因造成這一次驚人而恐怖的爆炸?最早認為是一顆巨大的隕石墜落,但地質學加遍查各地,都沒有發現任何隕石坑及隕石碎裂的破片殘粒。也有人認為可能是一顆冰凍的彗星,當其進入地球大氣層後,因高溫爆炸而整個蒸發掉了,以致於沒有任何遺跡留下。
這個理論還比較可以接受,然而後來深入調查的結果,發現燒焦的樹木及土地中,有明顯的放射性反應。由於爆炸的高度發生在離地面十公里高空,推算其威力相當於轟炸日本廣島的原子彈的二千倍以上;但最令人感到震驚而不可思議的,是根據當時許多不同地點的目擊者信誓旦旦的證詞,這個神祕的爆炸物在進入大氣層後到發生爆炸之間,曾經「數次改變行進方向」!能夠一邊前進,一邊還改變方向,這絕不會是隕石或彗星!那,又是什麼呢?


有位蘇聯的物理學家卡達西夫認為:由於1908年時原子彈尚未發明,根據通古斯卡爆炸時所引發的蕈狀雲,再加上該物體曾經數次改變方向,在空中轉彎,因此他提出一個驚人但合乎邏輯的解釋:這個神祕的爆炸物,是艘外太空某高科技文明所建造的「星際航具」,本身以核能作為燃料或環境控制,當其飛行到地球附近時,因機件故障本想迫降地球,但因飛行方向失控,加上無法減速,因而在大氣層摩擦生熱的高溫下,機體熔毀,核子反應爐整個爆炸而成這次外星文明的悲劇,或者說地球文明的悲劇!
「真的是這樣嗎?」「這不科幻小說吧!?」
當然這個神祕事件到今天為止都還是個未解的謎題,彗星?外星太空船?我們不得而知,歐洲有些對此感興趣的人士,又開始集資展開到現場再探的任務,希望在這個事件一百週年 - 西元2008年之前,能將此謎解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