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考古新發現 羅馬時代船骸與食物



考古學家又有新發現!義大利外海發現保存良好的船舶殘骸,推估是有2,000年歷史的羅馬時期商船。研究人員說,海底的泥土覆蓋在船骸上,完整地保存船體及裡面的貨物,包括在罐子裡封存良好的食物。研究人員希望能進一步的分析裡面的食物,以便更了解古羅馬人的生活型態。

由於義大利外海的漁夫經常在網子裡撈到陶器碎片,考古學者因此懷疑海下有古代遺物,而展開了搜尋行動,利用遠距操作無人探測機,在深約200呎的海底深處,發現一個古代船隻的遺骸。


潛水人員發現該船骸保存良好,裡面還藏有200個緊封的罐子,內含完封良好沒有被動過的食物。初步的測試發現,罐子裡含有醃漬的魚、穀物、油和酒。研究人員希望透過對食物進一步的分析,可以更了解羅馬人的生活型態。

考古人員指出,這艘船應該是在西元前1世紀到西元1世紀間製造,應該是用來運送貨品的商船。研究人員推估,船上載的貨品是要從義大利運送到西班牙交易,而義大利及西班牙之間航行,在當時是一個普遍的航線。

研究人員指出,海底的泥土沙石保護了船骸及內含的貨品。直到義大利相關單位決定何時把船撈起,這艘船還會暫留在海底,而警方也已經把這個海域隔離開來,防止其它人下水打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