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台灣怎了!?還剩下什麼可以競爭?


大陸政治雖然黑暗,但國家的大方向一直走的很正確,早早就知道廉價勞工不能當做唯一競爭優勢 大陸的政策就是全世界挖角,把專家一批批挖過來,房子車子通通都先給你,就只要你肯過來幫大陸訓練人才就行 專家有老婆孩子了? 就一起來啊,再附送幫傭照顧你老婆孩子,且孩子學費全免,還能免試升學,升大學還直接讀咱們的北京大 就連當個客座教授,只要你偶爾去去,也是百萬禮金在給。

試問? 有幾個人才能不心動? 為什麼全球產業都投資大陸? 因為看好的不只是大量勞力 還有這挖角政策,專家能訓練人才,這些專家將會讓大陸十年後能誕生的大量人才 所以目前大陸真的是專家的天堂,一跳過去,薪水直接3倍的情形太多了 跳來台灣工作的專家呢? 會給房子車子嗎? 會給幫傭嗎? 會讓你孩子直接讀台大嗎?

別傻了 若給這種待遇,立委或民代馬上招開記者會,來表態自已有多麼地 "愛台灣" 質問 "為什麼給外國人待遇比台灣人好? 為什麼外國人孩子能免試讀台大 你把台灣人當次等國民嗎?" 說這些請來的人是大肥貓,這些人搶了台灣人的錢...



叫他們滾出去 高呼 "我們呆完郎很厲害了,一級棒,根本不需要這些專家! 給我滾!" 特別是中研院或中科院,以前約聘一堆外國專家,現在卻少了一堆,就是因為這些政客愛作戲! 好啊,滾就滾啊,反正大陸給的條件這麼好,專家幹嘛不過去? 

這就是台灣,不但不重視人才,還把人才往外推 新加坡總理,這麼敏感的身份,在公開場合直接點名台灣是負面教材,就說明了問題有多嚴重了 為什麼台灣會沒人才? 因為台灣人愛眼紅,見不的別人好,把人才往外推 見別人比我好,就想把人扯下來,不然就趕出去,眼不見為淨,到我看不見的地方去賺錢 人家都已經告訴台灣這樣下去不行了。

本土人才會流失掉,外來人才也無法進入 結果台灣還在整天搞內鬥,搞分裂,唱高調,短視近利 台灣沒有資源,唯一資源的就是人力資源,台灣沒有人才,就等於什麼都沒有了 台灣會沒落,一定會沒落 我相信這未來,很多人都已經預測到了 沒落之後,看看還有多少人能愛呆完吧?

轉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