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恐怖僵屍魚 無頭跳不停

台灣人喜歡用「活跳跳」來形容新鮮的海產,但若有魚頭被砍斷、內臟被清空還能跳呢?那可能就有點恐怖了…。

 有外國民眾去超市買魚時,意外拍下這段畫面並PO上網路,該影片立即被廣為流傳,許多人擔心這是末日前兆,「T病毒來啦!」「快把這條僵屍魚殺了!」 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段視頻是經過後製和剪接的影片,就是所謂的…「視頻魔術」?或許有人在鏡頭外用手晃動著魚也說不定。

但有名網友指出,「僵屍魚」其實是很簡單的科學原理,只要在骨肉尚未分離的魚身上撒點鹽,當這些鹽和魚肉內殘存的鈉離子發生化學作用,就會出現這種類似痙攣的現象,這也是一種用來判斷魚肉新鮮與否的傳統方法,因為只要放置超過一星期,即便撒再多的鹽魚也不會抽動。 其實所謂的「僵屍魚」和許多偉大的魔術戲法一樣,背後都是很簡單的科學原理,只要知道秘訣,就不會再覺得那麼神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