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薪水三萬與六萬的差別

(轉載文章,查無出處)
上個月我搬回新屋當司機了,月薪三萬。
一個電機碩士放下新竹科學園區月薪六萬去幫人家開車?
哈!我的同學都在笑我。 
在新竹,我買一間二手透天厝要800萬,貸600萬+200萬自備。
在新屋,我買一間全新透天厝只要350萬,貸150萬+200萬自備。
新竹,我負債600萬,每個月要繳房貸3萬7。
在新屋,我負債150萬,每個月要繳房貸9仟3。
在新竹,上班為了怕塞車,6:30起床,下雨天運氣不好,
在塞車的車陣中塞1個小時,心裡也幹譙了一個小時。
在新屋,我8:00起床,開車十分鐘到公司。
在新竹每天7:00出門,22:00回到家,每天在外15個小時,
為了那600萬負債,所以我用青春去拚那六萬的薪水。
在新屋每天8:15出門,17:15到家,我可以在家吃飯,
晚上做我想做的事,因為我負債只有150萬。  同學問我薪水會不會不夠用?
在新竹,繳完房貸,我剩下2萬5。
在新屋,繳完房貸,我剩下2萬,只差五仟嘍。
新竹的新貴因園區而發達,新竹房地產因新貴而發達,
新貴的錢最後吐給房地產,自己卻要拚死拚活去工作。
這樣的生活,真不知是錢的主人,還是被錢所奴役?
money
房貸20年,人生有幾個20年,一生中若有10年在新竹園區工作生活,
呵∼真的,不如歸去! 
這篇文章看來好笑但卻很實際,記得早年一些像警察、老師...等等的公務人員,
很多人都希望能夠調派到大都市裡,不過現在情況不太一樣了,
不少人現在反而希望能夠調派到小鄉鎮(當然不是偏遠地區啦!),
因為生活機能不會差很多,但消費、生活步調卻是差個十萬八千里,
重點是:公務人員到哪薪水都一樣啊!
何必留在業務量大的大都市裡咧? 
就算不是公務人員,到了小鄉鎮薪水比不上在大都市的水準,
但由於相對的消費也降低,
所以能存下來活用的錢不見得會比在大都市裡少,
也就是:「賺多少不是重點,能留下多少才是關鍵!」
只是我們似乎常常不能跳脫薪水條上數字的迷思,做了看起來不錯,
但其實本益比不怎麼理想的事情。
我們往往不斷追逐著錢的腳步,但是辛勤不斷的工作卻造成心理和身理不斷累積壓力,
然後持續羨慕著別人!
腦袋裡轉的總是為什麼別人過的這麼好?
為什麼她們過的這麼開心?
為什麼他家裡都什麼都給他?
負面情緒不斷滋生循環,讓自己生活過的更不開心,工作越來越不順利,產生更多的抱怨!
有人跟版主說過一句這樣的話,「到底是人喝酒還是酒喝了人」
喝酒怡情開心,喝多了自己痛苦難過,感覺是酒喝了你......
同理「是用錢還是被錢用」!大家可以自己思考!
並不是大家不用賺錢不用工作,其實有時想法轉一下,會讓自己過的更好,正面積極的想法,也會讓自己招來更多的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