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2011最佳夜空攝影:冰島壯觀綠色極光奪冠

星空之美”主題第1名獲獎作品
  攝影師:斯塔費恩‧費特爾(Stephane Vetter)
  拍攝日期:2011年3月10日
  拍攝地點:冰島
  作品簡介:在冰島最大的冰川湖上,炫麗的綠色極光在空中形成一道美麗的弧線,向人們展示了大自然的無限魅力。
 
 
忘掉燈光”主題第1名獲獎作品
  攝影師:托馬斯‧庫拉特(ThomasKurat)
  拍攝日期:2010年2月17日
  拍攝地點:奧地利阿爾卑斯山
  作品簡介:在特勞恩湖附近,一層薄霧正覆蓋在城市之上,在照片中,布滿星星的天空和地面的燈光達到了近乎完美的平衡。“忘掉燈光”攝影係列主要突出“受人類活動的影響,美麗的星空正逐漸被人們所淡忘”這一主題。
 
 
 “夜空之美”主題第2名獲獎作品
  攝影師:亞歷克斯‧切爾尼(Alex Cherney)
  拍攝日期:2010年6月
  拍攝地點:澳大利亞
  作品簡介:大草原上的一棵樹看起來像是被來自銀河係的風給吹彎了。我們的太陽係位于銀河的旋臂上,約在銀河係半徑的中心位置。而根據最新的研究表明,銀河係的中心可能是一個超大的黑洞。
 
 
 “忘掉燈光”主題第2名獲獎作品
  攝影師:邁赫迪‧莫門扎德(MehdiMomenzadeh)
  拍攝日期:2010年4月
  拍攝地點:伊朗伊斯法罕
  作品簡介:底部明亮的城市燈光與上方的銀河係“彩虹”形成鮮明的對比,該照片展示了來自地面的光污染對星光的巨大影響。
 
 
 “忘掉燈光”主題第3名獲獎作品
  攝影師:米格爾‧克拉羅(MiguelClaro)
  拍攝日期:2010年2月
  拍攝地點:葡萄牙裏斯本
  作品簡介:空中的虛線是通過長曝光得到的星跡和在裏斯本機場起降的飛機航跡。從圖片中可以看出,星跡非常自然和協調,而航跡則略顯生硬,折射出人們急躁的心情。
 
 
 “星空之美”主題第3名獲獎作品
  攝影師:呂克‧伯羅特(Luc Perrot)
  拍攝日期:2010年7月
  拍攝地點:法屬留尼汪島
  作品簡介:這是一張全景照片,在美麗的銀河係下,可以清晰地看到活火山“爐峰”的輪廓,留尼汪島位于南半球印度洋馬達加斯加島附近。
 
 
 “忘掉燈光”主題第4名獲獎作品
  攝影師:呂克‧伯羅特(Luc Perrot)
  拍攝日期:2010年9月
  拍攝地點:法屬留尼汪島
  作品簡介:這是一張全景照片,左上方是明亮的金星,從照片中不難看出,來自地面城鎮的燈光穿過山谷中的濃霧,變成五顏六色的柔和光,和天空的星星相映成趣,但是也正是由于這些燈光的存在,使得人們只能看到那些亮度較強的星星。
 
 
“星空之美”主題第4名獲獎作品
  攝影師:肖華(Xiaohua)
  拍攝日期:2011年4月
  拍攝地點:中國長城
  作品簡介:在該照片中,長城的城樓和天空中銀河係倣佛在不約而同地向人們訴說著它們悠久的歷史。長城始建于公元前5世紀,它在人類歷史上具有極其重要的裏程碑意義,距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但這對于宇宙來說只不過是一眨眼的時間而已。
 
 
 “忘掉燈光”主題第5名獲獎作品
  攝影師:本‧卡納萊斯(BenCanales)
  拍攝日期:2010年12月
  拍攝地點:美國俄勒岡州的波特蘭
  作品簡介:星光已經被厚厚的雲層遮住,但是我們卻能看到經過雲層反射的來自地面的黃色燈光,這種光污染現象在地球上的各大城市中司空見慣。
 
 
“星空之美”主題第5名獲獎作品
  攝影師:格蘭特‧凱伊(Grant Kaye)
  拍攝日期:2010年12月
  拍攝地點:美國加州莫諾湖畔
  作品簡介:北極方向的星星看起來好像是在旋轉。莫諾湖被無數的石灰石塔環繞,湖水中含有極為豐富的礦物質,非常適合細菌的成長,所以該湖被科學界認為是用來研究外星生命的活體實驗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