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巴基斯坦洪水區現恐怖"怪樹" 由百萬蜘蛛築巢而成











2011.03.26 News : 巴基斯坦洪水區現恐怖"怪樹"蜘蛛網築巢據英國《每日郵報》3月26日報導,
在巴基斯坦東南部的信德省,為逃避被洪水淹沒的厄運,數百萬隻蜘蛛爬到樹上做起了窩,並用它們纖細的絲網把樹木包裹得嚴嚴實實。



這樣的奇觀應該歸咎於去年的那場大洪水。 2010年7月,巴基斯坦開伯爾-普赫圖赫瓦省、信德省、旁遮普省以及俾路支省等地普降大雨引發洪水氾濫。 1/5的巴基斯坦淪為澤國,大約2000人失去了生命,2000萬人流離失所,生活陷入困境。

雖然那場自然災害距今已經大半年,但大部分災區的洪水目前還沒有退去。面對這樣的險情,聰明的蜘蛛把樹木當成了“避難所”,在樹葉之間織起了美麗的絲網。無數張蜘蛛網錯綜纏結,將樹枝緊緊包圍,從遠處看,每棵樹都像被一張大網包裹著。

信德省的民眾表示,他們以前從未見過這樣的“怪樹”,雖然從外觀上看十分可怕,但它們也給當地人的生活帶來了好處。一般而言,如果附近“死水”較多的話,蚊子會比較猖獗,這些蜘蛛網扮演了滅蚊高手的角色,飛來飛去的蚊子很容易“自投羅網”,被蜘蛛輕而易舉地干掉。蚊蟲數量的減少降低了當地人染上瘧疾的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