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北韓逃離失敗的下場悲慘



"1950年的一場戰爭,將朝鮮半島一分為二,奉行社會主義的北韓,一直是鎖國專權的國家,但想逃離北韓的人民卻始終不斷,這些北韓人民,最常偷渡的地方就是中國大陸,不­過只要被抓到,就會被遣返,遣返回國後,還會受到嚴重懲罰,過著悲慘的生活,而中國政府這種作法,在國際上也引起很大爭議,來看這部由美國紀錄片工作者拍攝的「首爾列車」­。

奉行社會主義、長期極權高壓統治的北韓,是全世界最貧窮、最孤立的國家之一。自南北韓陷入分裂至今,北韓人民自大陸邊境偷渡的人數累積超過2千萬人。

北韓人在試著逃離故鄉與中國的時候,他們面對的卻是一個生和死不斷增加、潛藏著爆發性的人道危機,對北韓人來說,中國的日子很苦,婦女常被迫賣淫,孩童無家可歸,但他們不­能回去,逃離北韓是死罪,回去可能會被刑求、勞改和處死,但中國政府卻漠視國際法律,除了追捕外,還不斷遣送北韓人回去。

「首爾列車」這部紀錄片,除了獨家取得北韓農村民不聊生的實際景象,更深入探討北韓人權議題,並揭露國際人權團體對中國政府、聯合國難民署對北韓人權問題所採取策略和態度­的諸多批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