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是否真的需要智慧手機呢?



手機從簡單的打電話發展至今不僅照相、聽音樂、導航、遊戲等附加功能!
或者說兩者顛倒,很多人在購入智慧手機之前都會好好的上網做做功課,看是否符合需求...
可能也有人是別人有也跟著要有才跟的上潮流,我的身邊不少朋友大部分的人買來就只有打電話、簡訊等基本手機的功能,最多就聽聽音樂或打打小遊戲!

再者也有人是把他當成娛樂,裝了一大堆軟體或遊戲打電話對他來講等於是可有可無的附加功能。



所以如果你的需求是打打遊戲我可以建議買PSP或是NDS那種掌上遊戲機相信樂趣會比手機好玩不少,除非你是把它當成遊戲機不然現在手機電池持久度都不久,打個遊戲很快就沒電了,3C產品沒電如同塊磚毫無用處,如果好死不死遇到緊急狀況卻又沒電,那就慘了!不然就要隨時帶個尿袋(充電器)在身上....

所以在購入智慧型手機之前看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如隨時能查看股票或是上網得知訊息等等!當然目前最大問題就是電池的持久度都不是很久,快點幾個小時就沒電了....

或者你也可以從該智慧型手機最低階"嘗試"使用看看能否真正的需求,不要一次攻頂對於新手來說,當然也可以直接攻頂只是對於剛入門的人可以一步一步升級上去,筆者我就是用了NOKIA 5530 不知道他算不算智慧手機,用它頂多聽音樂其他就都打電話了!原本也是想說可能該手機不是真正的智慧型手機想使用HTC或是IPHONE正港的智慧手機,不過事後想想,可能我真正的需求就是只有打電話吧!不會想花時間去抓軟體或是刷韌體,由平常上班時間大約九個小時,沒有多餘的時間在去摸索或是"真正"需要他的功能....

再者智慧手機最重要的就是網路了!如果辦網路吃到飽一個月就需要繳千元左右,如果有用到那麼麼多是還不錯,如果沒有又不辦網路又無法真正使用出智慧手機的功能,如果環境中有無線網路就還OK.....



所以如果是上班族或是學生族群購入前請三思!是否真正需要他的功能?還是單單"想要",環境中是否有無線網路,如果沒有辦網路吃到飽是否吃的消?走在路上或是任何無無線網路環境中都想上網?

所以筆者思考許久,還是沒有真正需要該功能,所以NOKIA5530對我來說使用上錯錯有餘了!用智慧型手機可以說浪費她的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