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福島誕生無耳兔 日網友疑輻射污染

網路上這2天出現一段影片,在日本福島縣,居然誕生一隻沒有耳朵的兔子,這段畫面在日本引起一陣騷動,有網友質疑,「無耳兔」是遭到輻射感染,發生突變,日本媒體實地調查,福島確實有這隻無耳兔,而且是在強震後1個多月誕生,但究竟是母兔懷胎,被地震嚇到,誕生畸形兔,還是真的輻射污染突變,專家已經展開調查。

這隻全身潔白的小兔子,藏身在兔子堆中,仔細一看,這隻兔子居然沒有耳朵。這段在福島拍攝的影片,5月21日PO上網後,引起日本網友熱烈討論,影片的拍攝地點,位於福井縣浪江町,儘管距離福島第一核電廠30公里以上,不少網友懷疑,小兔子是不是因為輻射汙染,所生下的畸形兔,有人寫下評論,「現在是兔子,下一個會不會是人類?」,還有人質疑,這隻兔子的真實性,這段影片,迅速吸引1百多萬人點閱。

由於在日本引起恐慌,產經新聞經過追蹤調查,確認這隻無耳兔確實存在,飼主說,她平時都把兔子圈在野外飼養,餵食香草或是山蔬,這隻無耳兔,是在4月底,也就是福島核變1個多月後誕生。

飼主一開始覺得無耳兔稀奇少見,才將影片PO上網,沒想到意外引發輻射汙染的恐慌,但是飼主,以輻射測量儀,偵測住處的輻射汙染量,都在政府規定的標準20毫西弗之下。
兔子為什麼會沒有耳朵?日本專家說,有可能母兔懷孕時,受到地震驚嚇,才誕生畸形兔,不過兔子的生命週期比人類短,因為輻射汙染,發生突變的可能性也有,目前飼主已經將這隻無耳兔送檢,要用更科學的方式,確認為什麼會在福島地區,誕生無耳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