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全球十大不可思議的「靈魂轉世」實驗

據國外媒體報導,人類歷史上許多科學家曾經嘗試證實人們最敏感的一項話題——人們死亡之後生命是否會延續?或者說通過某種方法是否會實現人體重生?這是讓人最感興趣和產生好奇心的科學實驗,科學家們試圖通過這些研究實驗最終證實人類死亡之後能夠重生的證據。以下是近代歷史上研究人員進行的十大令人驚奇的人體重生實驗:

1、斯科勒實驗

1993年,4位通靈研究人員和觀測員在英國紐佛克郡斯科勒村莊進行了一系列科學實驗,在實驗進行的5年裡,他們共完成了500項科學實驗。實驗過程中,他們發現了一些物體可以被物化、燈光舞蹈的現象,發光球體「狡猾」地在房間裡漂浮遊蕩。此外,研究人員還將拍攝的圖像保存在不透光的膠片盒子中,在實驗中所捕捉到的一些神秘聲音錄製在錄音帶中。據悉,美國、愛爾蘭和西班牙的科學家重複了這項科學實驗,在美國,來自美國宇航局、思維科學研究所和斯坦福大學的科學家也參與了斯科勒實驗。

令人感興趣的事實:專業魔術師詹姆斯-韋伯斯特(James Webster)擁有40年的超自然現象調查研究經歷,他得出了以下結論——我在超自然現象中未曾發現任何欺騙行為,在我的眼裡欺騙行為是不可行的,這是因為我能夠觀測通靈現象的類型和這些現象發生的狀況條件。

2、轉世實驗

澳大利亞心理學家彼得-拉姆斯特(Peter Ramster)於1983年拍攝了一部名叫《靈魂轉世實驗》的記錄片,在實驗中他發現了人體有轉世經歷的強有力證據。在這部紀錄片中一個女子回憶起她在法國大革命時期的生活,在昏睡狀態下她竟然能夠流利地說一口法語,能夠用法語流利地回答問題,知道法國大革命時期的一些現已改造的街道的名稱,而這些舊時的街道只能通過老地圖才可以查到。

令人感興趣的事實:著名的喬治-巴頓(George S. Patton)將軍生前就一直堅信人體轉世現象,他還曾經描述自己曾看到過自己祖先的靈魂,並深信自己就是古代迦太基將軍漢尼拔再世。

3、威廉-克魯克斯實驗

威廉-克魯克斯(William Crookes)爵士是英國化學家和物理學家,在倫敦皇家化學學院從事工作,他生前最著名的成就之一是「克魯克斯管」,這項成果最終導致發現了負極射線、X射線和電子。克魯克斯對於通靈感興趣可能是由於1867年自己年僅21歲弟弟的早年逝世而產生的。1870年,克魯克斯認為科學實驗能夠揭示神秘的通靈現象,也許自己可以和死去的弟弟建立聯繫。克魯克斯實驗的條件是:「實驗地點必須是在我的房間內,我自己來挑選朋友和觀眾,在我的情況下,我可能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情。」在該實驗現象中,他指出,自己目擊了在一定距離的屍體發生了移動,屍體的重量發生了變化,屍體漂浮在空中,並發出了神秘的光線,以及在人類不在場的情況下,可能存在的靈魂在書寫著文字。克魯克斯最終於1874年發表了這項研究報告,推斷這些神秘現象將無法解釋,仍需要進行深入的研究分析。


令人感興趣的事實:多數的科學家都確信通靈術是欺騙不誠實的,克魯克斯的最終研究報告還引起了當時科學界權威的憤怒,他們討論將剝奪克魯克斯的英國皇家會員資格。

4、再生實驗

2002年美國亞利桑那州大學心理學教授加裡-施瓦茨(Gary Schwartz)撰寫了一本書——《再生實驗》,在他的實驗之中,施瓦茨使用「中間人」和「參與者」(與目前已死亡人具有非常親密關係的人)去調查是否當人死亡之後是否還存在著生命。「中間人」一直不停地提出關於「參與者」的已故親人和朋友的特殊事實和名字,這些特殊事實是對該項研究持懷疑論者無法欺騙或者僥倖猜測到的。在對第一個「參與者」的研究實驗中顯示「中間人」的正確率高達77-95%,平均正確率為83%。第二個「參與者」的研究實驗顯示「中間人」的正確率與第一個相似,為了排除這項實驗的僥倖性,施瓦茨從亞利桑那州大學請來了68位學生作為控制小組,結果顯示他們並不像「中間人」那樣具有很高的準確率,其準確率僅有36%。

令人感興趣的事實:通過前一項實驗中「中間人」平均83%準確率與控制組36%準確率的對比,施瓦茨得出結論——控制組統計概率誤差僅有1000萬分之一。

5、哈里-霍迪尼秘密代碼實驗

哈里-霍迪尼(Harry Houdini)在20世紀的魔術界享有盛名,他在許多媒體的鏡頭正面拍攝下,卻能夠成功地愚弄許多科學家和專業人員。他擔心一些擅長通靈之術的人在他死亡之後通過通靈術窺探他的魔術精髓,他在死前給妻子留下了一段秘密代碼。這段秘密代碼是從柯南-道爾(Conan Doyle)所寫的一封信中隨機選取的10個字母,這段秘密代碼可用於霍迪尼與妻子的「再生」進行聯繫。

1936年10月31日,當霍迪尼死亡之後,他的生前好友亞瑟-福特(Arthur Ford)稱,在霍迪尼的心靈指引下,他在一次通靈儀式中和霍迪尼以及霍迪尼已故的母親取得了聯繫。福特指出,這段秘密代碼是霍迪尼和妻子在他死亡之前共同研究出來的。然而,事後許多人都認為這是霍迪尼和福特合夥搞的一場陰謀,同時霍迪尼的妻子也參與到這場陰謀事件之中。

令人感興趣的事實:霍迪尼的妻子拜斯在丈夫死亡後的10年裡每年都進行通靈儀式,但是霍迪尼並未出現過。如圖,這張圖片是霍迪尼和妻子以及自己的母親的合影。

6、捉鬼獵人

《捉鬼獵人》是2004年上演的一部電視連續劇,一支調查員小組在傳說中出現鬼怪的地點進行搜尋,為了定位發現鬼怪,調查小組裝配了蓋格計數器、電磁場掃瞄儀、紅外攝像儀、夜視攝像儀、便攜式數字視頻攝像儀、數字錄音機以及筆記本電腦等裝備。據稱,這支捉鬼獵人小組記錄了一些奇怪的數據資料,比如:奇怪的薄霧、神秘的光線、快速移動的物體,以及模糊的外形,這些事物都是在攝像儀鏡頭前消失得非常快。

令人感興趣的事實:持批判觀點和無神論的研究人員指出,捉鬼獵人小組缺少科學依據,以及在調查過程中缺少關鍵性的檢查,甚至在該電視連續劇編輯過程中也存在著可疑之處。

7、菲利普實驗

上世紀70年代,加拿大多倫多精神學研究協會進行了神秘的實驗——菲利普實驗,該實驗的目的是研究人員通過虛構手段,是否能夠讓曾經歷史上著名的人物在研究人員的集中精力努力下「重生」。他們對這個虛構的靈魂人物命名為「菲利普」,賦予他個性化特徵和完整的人物背景,甚至為了讓這個靈魂更加真實化,這支8人構成的研究小組還繪製了一幅肖像圖,他們也熟記這個虛構的人物傳記,並且研究假設菲利普還活著時候的情況。在最初的幾個月的實驗中,他們沒有收穫。直到1973年,他們才與菲利普建立了溝通聯繫。研究人員與「菲利普」是通過敲打桌子建立聯繫的,他們發現當向菲利普提問時,菲利普敲打一下桌子代表「是」,敲打兩下桌子代表「不是」。研究人員的確與菲利普建立了理解性較強的對話。

令人感興趣的事實:這項實驗最終奇怪地中止,原來當一位研究人員打破了事先的規定,他對菲利普的提出作出了違規回答,他說:「你只是我們製造出來的一個靈魂,這一點你應該知道的!」之後所有的溝通聯繫都停止了,一旦否認了菲利普是真實的,他也將不再存在了。

8、「上帝頭盔」實驗

「上帝頭盔」實驗是指一項富有爭議的神經神學研究(一種涉及神經現象與宗教理論的研究),該實驗是由加拿大勞倫森大學神經學科學家邁克爾-波辛格(Michael Persinger)負責進行的。當志願者頭部戴上改良後的機動車頭盔,磁場將刺激志願者的大腦。波辛格稱,戴上上帝頭盔後,志願者受磁場刺激可感受到一些瀕臨死亡的感受,比如:看到明亮的光線,出現上帝和看到死亡的家屬等。這項研究完成之後引起了社會和科學界的高度關注,無神論者理查德-達金斯(Richard Dawkins)以提供無神論觀點而聞名,他對波辛格的這項研究持批判觀點,他主動要求複製波辛格的這項研究實驗。實驗完成之後,達金斯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記者採訪時承認自己感到非常失望,他並未體驗到與宇宙或其他一些精神感覺的交流和溝通。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之前由另一位研究人員進行的一項瀕臨死亡的體驗實驗也未能模擬實現波辛格「上帝頭盔」實驗的結果。

令人感興趣的事實:至少80%的實驗參與者在房間內進行了這樣的實驗,實驗結果顯示,參與者在自己存在的房間裡能夠感覺到其他神秘人物的存在。

9、死人體重增加實驗

這並不是一項官方正式命名的科學實驗,但是該實驗對於探索人體死亡之後的神秘現象研究具有重要意義。1907年,美國馬薩諸塞州哈佛山的鄧肯-麥克杜加爾(Duncan MacDougall)博士計劃對6位奄奄一息的病人進行一項特殊實驗,麥克杜加爾將病人放置在一個特殊的床上,可以在他們最後斷氣的時候精確地測量死者的體重。他發現當人死亡時體重減少了21.3克。這是否就是人體靈魂的重量呢?此外,麥克杜加爾還對15條狗進行了類似的實驗,然而結果卻顯示狗的體重沒有顯著變化。他在實驗中得出一項結論——人類的靈魂有重量,而狗的靈魂卻沒有重量。之後麥克杜加爾的該項實驗結果發表在《紐約時報》等許多新聞媒體上。

令人感興趣的事實:麥克杜加爾在雜誌上撰文稱,由於自己很難找到即使死亡的實驗狗,因而被人們懷疑為了完成這項實驗,他可能毒死了幾條狗。同時,這項實驗還為肖恩-佩恩(Sean Penn)主演的電影《21克》提供了靈感。

10、EVP實驗

EVP是電子噪音現象,這是在錄音磁帶、無線電噪音和其他電子媒介之中捕獲到類似人類聲音的一種神秘事件。據悉,電子噪音現象經常在錄音磁帶中捕捉到,然而令人驚奇的是在錄音的過程中卻未曾聽到相應的聲音,僅在磁帶回放時才會聽到這種奇怪的聲音。許多無神論者稱,將一些隨意的聲音以自己的語言表達形式播放出來,就像隨意的噪音向外國人進行表達,而聽EVP錄音就有這樣的感覺。

令人感興趣的事實:在2005年電影《白噪音》中,主角邁克爾-伊頓(Michael Keaton)就聚焦研究神秘的電子噪音現象,在這部電影中男主角伊頓就試圖通過電子噪音現象,與自己剛去世不久的妻子取得聯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