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全球首家太空旅館預計2012年建成


  據路透社報導,目前有一家公司正在實施其世界首家太空旅館計畫,並稱其目標是在2012年接待首批付費顧客,儘管有評論家對該專案的投資回報及時間框架提出質疑。預計該項目將耗資數十億美元。
 
  該旅館名為“銀河套房太空酒店”(The Galactic Suite Space Resort),其駐紮于巴賽隆納的設計者稱,在該旅館住宿三晚的價格為300萬歐元(440萬美元),費用包括在一熱帶海島進行的為期八周的太空培訓開銷。
 
  顧客可在住宿期間一天觀看15次日出,每80分鐘環繞地球一周。他們將身穿連體服(velcro suits),這樣便於他們像蜘蛛俠一樣粘在牆上,以此方式在太空套房居住。
  
  銀河套房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克拉拉蒙特(Xavier Claramunt)曾是一名航太工程師,他認為,該專案將使其公司(www.galacticsuite.com)位居朝陽產業的前沿,並預測空間旅行將在未來相當普遍。
 
  他向路透電視臺表示:“可以很正常地設想,可能在15年內,你的孩子就可以在太空度週末。”
 
  太空旅行產業在位於新墨西哥州的在建“美國太空港”已初具雛形,這將是全球首個專為太空商業旅行建造的基地。
  
  前往太空旅館需要一天半的時間,克拉拉蒙特將該旅館比作度假山莊,只不過沒有店員迎接遊客罷了。
 
  目前已經有超過200名潛在遊客對此太空旅館表示興趣,至少43人已經報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