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CNN點名「亞洲怪美食」 皮蛋吃起來像是惡魔煮的!

隨著各地風土民情不同,心目中的極品美味,看在別人眼裡卻成為「做壞的食物」;美國CNN新聞網近日整理公民記者(iReporter)的報導,票選出全球最噁的食物,除了樹蟲、青蛙外,竟連台灣人熱愛的涼拌小菜「皮蛋」也上榜!

皮蛋(Century eggs) 根據CNN報導,皮蛋在中式料理中,常做成飯前開胃菜,或煮在粥內;但如果得知它的製作方法,是將鴨蛋包覆在泥土中長達數個月,恐怕就沒那麼開胃了。公民記者荷沃達(Danny Holwerda)說,4月時在亞洲市集內買了一些皮蛋,它嘗起來非常恐怖,「就像是魔鬼煮蛋給我吃」! 
樹蟲(Tamilok),菲律賓 樹蟲是在菲律賓巴拉望(Palawan)的經典菜餚,據公民記者達克拉尼爾(Sherbien Dacalanio)介紹,牠的味道與牡蠣類似。在食用樹蟲之前,須先用萊姆、醋、鹽等佐料調味,口感才不會太古怪;此外,在吞下樹蟲時切勿咬到牠們的頭,因為它們像是小石子一樣硬。 


發酵餅「天貝」(Tempeh),印尼 「天貝」是種發酵的豆類製品,常為製作豆腐時的副產品,在印尼會將它油炸,當成薯片來吃;不過「天貝」只有黃豆的味道,略帶苦澀且鬆脆,因此有時會裹著內臟增添風味。 

狗肉(Dog meat),韓國 狗肉是韓國人愛吃的食物,每年夏天還特別舉辦「狗肉節」(因無人提供場地,今年已取消)。公民記者法蘭斯傑尼(Melvin Francisquini)表示,狗肉質地堅韌,與牛肉類似,雖然狗胃有些黏滑,但狗肉湯卻是相當美味。 


炒狼蛛(Fried tarantula),柬埔寨 據傳,柬埔寨在接受共產統治時,受到飢餓與絕望侵襲,於是從1970年代開始,以油炸狼蛛果腹,現在已漸漸成為地方小吃。 



炒蟬(Stir-fried cicadas),泰國 在泰國清邁(Chaing Mai),無論是路邊或叢林內的木屋中,都可見到炒蟬料理;據了解,泰國只有在節慶場合,才會屠宰大型動物,平時就靠昆蟲補充蛋白質。至於炒蟬吃起來的感覺,公民記者認為有點像是「帶小腳的牛排」。




炸青蛙(Fried frog),菲律賓 炸青蛙是菲律賓班巴加省(Pampanga)的特有美食,吃過樹蟲的公民記者達克拉尼爾說,青蛙的肉質與色澤與雞肉完全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