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曾入侵五角大廈「匿名者」駭客放話 11月5日將摧毀臉書


「匿名者」駭客集團放話,要在11月5日摧毀臉書。(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FACEBOOK)可能面臨最大的考驗!曾入侵美國五角大廈、伊朗軍政府、國際貨幣基金的知名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準備對臉書開戰,在網路上公開播放影片,指責臉書利用使用者的隱私來牟利。「匿名者」發出驚人預告,將在今年11月5日摧毀臉書,不到一個月已經有76萬人次點閱,近7千則留言討論。

「匿名者」由一群技術高超的駭客組成,曾成功入侵過世界上許多國家的軍事機構,以及全球性組織的網路系統,雖然並未進行任何恐怖活動,但依舊被各國安全單位視為頭號公敵。在今年7月16日,一個由該組織拍攝的影片被放上youtube網站,標題名為「Message from Anonymous: Operation Facebook, Nov 5 2011」(來自匿名者的訊息:在2011年11月5日對臉書採取行動)


影片內容長約2分6秒,除了片頭外,都是同樣的西裝問號頭像,配上真人變聲後的發言,網頁下方並附有詳細文稿。根據「匿名者」的說法,臉書最大的惡行,就是開始販賣個人資料給全世界政府機構,其中還包括敘利亞、埃及等許多集權或獨裁國家,因此直接放話表示臉書將被摧毀,還用上kill這樣的字眼,且號召全世界駭客,以及想保障資訊自由人一起加入行動。

臉書的隱私設定一直讓使用者詬病,最常見的是玩個小遊戲都要准許廠商使用或檢閱個人資料,讓真實填寫資料的使用者感到困擾。「匿名者」更進一步舉例,臉書好意提供各種不同的設定,讓使用者規範自己隱私曝光的程度,但這些都是「欺騙」的行為,因為即使把帳號整個刪除,過去所有的個人資料,包括與朋友、情人之間的訊息內容,全部都會留存在伺服器上,讓他們可以藉此獲利。


隱私大漏洞 臉書比家人還了解你
「匿名者」表示,臉書最可怕的地方,在於欺騙大眾會保障隱私,事實上,臉書擁有你個資的詳細成度甚至「比家人還了解你」。雖然臉書公司曾一再保證不會出售使用者資料,也不會在未經當事人同意狀況下,把資訊分享給第三方,但表現在介面使用上,卻始終漏洞百出,連個人手機號碼都從中查詢到。

文章最後,「匿名者」更對大眾表示,「我們是要保護你們,並不想傷害你們,未來當你們回顧這段歷史時,會發現我們此時所做的事情是正確的,總有一天你會感激我們。」臉書公司對此並未回應,對於可能的攻擊行為,也不願說明是否有防禦辦法。

開賭盤下注?質疑臉書與駭客集團共同行銷?
此影片在網路上引起眾多回響,7月16日至今不到一個月,全世界超過76萬人次點閱,而更驚人的下方的評論區,已有近7千則留言討論,是非常罕見的現象,其中光是從8月10日7點到10點,就有超過1千則的留言,平均每小時超過300人次加入,討論熱度持續升高。

其中有許多人支持「匿名者」的做法,認為他們做的太晚了,或是針對臉書販賣資料事件以髒話直接飆罵。也有民眾持平看法,「很簡單的事情為何要搞到這麼複雜,不喜歡就不要用」;也有人抱持著看好戲的態度,猜測「匿名者」到底會失敗還是成功,甚至開出賭盤,招攬世界各地的賭客下注。還有人指出「匿名者」在事前3個多月就先上網警告,「這要不是太笨,就是太有把握。」;更有人質疑,這會不會是「匿名者」集團與臉書合作的行銷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