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牲畜奶粉給人吃 10噸流入市面


台紐乳品台灣分公司蓋有「非供人食用」的過期奶粉,被業務員轉賣給號稱連續五年獲食品金牌獎的冠欣食品,及不知情的清涼食品和亞世佳食品公司,再製成羊、牛奶、調味乳和兒童奶粉,賣到全國各地的早餐店等供人食用,約有十公噸黑心奶粉流入市面。目前涉案六名被告均被以二百萬元不等交保。  

位於台南市永康區環工路的冠欣食品工業公司以生產羊奶、牛奶、調味奶為主,公司網站打出,民國八十五年到八十九年,獲各種食品評鑑金牌獎。一年多前,與代工工廠發生糾紛,有人在網路上說,該公司都使用過期奶粉為原料,該公司控告對方誹謗。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林仲斌追蹤調查一年,發現台紐乳品台灣分公司業務員張哲誠貪圖個人利益,竟將該公司蓋有「非供人食用」、賣給飼料公司的過期奶粉,以原價一半到三分之一價錢出售。  


檢肅黑金專組查出,九十八到九十九年間,冠欣食品負責人楊麗琴、廠長陳東洲向張哲誠購買一批黑心奶粉,指示員工摻入正常奶粉,生產羊奶、牛奶和調味奶。當時這批黑心奶粉還用來代工高農羊奶和恆農羊奶,再行銷至全省早餐店和食品商行。  

去年三月間,張哲誠將遭知名大廠台灣比菲多食品公司退貨、且被台紐公司列為「非供人食用」的奶粉三五八包(每包廿五公斤),先以一半到三分之一價格,出售存放到知名飼料廠「普羅生技公司」倉庫,再向清涼食品公司、亞世佳食品公司騙說,這些奶粉是某公司叫太多貨剩餘的。  

清涼、亞世佳負責人不察,以每包二千六百元購買,每包比原價便宜五、六百元。兩家公司將這批黑心奶粉分製成咖啡飲料、奶茶飲料、椰奶、巧克力、乳品等,行銷至全省早餐店、校園販賣機及食品商行等。  

今年五月間,永久業公司業務員許蕙娟也將公司出險所擁有的一批包裝破損奶粉,低價賣給清涼食品負責人楊筍,楊再將這些黑心奶粉交給不知情的代工公司舜大食品,製造一批咖啡飲料等奶製品,行銷至全台各大工業區和校園販賣機及食品行。  

五位台南檢察官十四日率檢事官、消保官以及台南市、雲林、彰化、桃園衛生局,全台大搜索,查扣供牲畜使用的奶粉七八八包,帶回六名被告偵訊。普羅生技公司負責人黃育洲一百萬交保,張哲誠、楊筍雄、許蕙娟各廿萬、十萬元交保。另聲押楊麗琴、陳東洲,但法官裁定兩人各以一百萬和廿萬元交保。  

檢方認為,約有十公噸黑心奶粉流入市面,進入消費者肚子內。台南市衛生局表示,會嚴格追蹤冠欣食品的來源和銷售管道。  

楊筍雄強調,自己的奶粉原料沒有問題,只因與冠欣公司是同一個業務員才遭到波及,盼釐清真相還清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