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BBC 專題:5 個海底神秘未解之謎

1.波羅的海海底發現巨型圓形不明物體



是波羅的海大量繁殖的藻華?礦石?還是UFO?現在沒人知道!

但是這是非常清楚的,瑞典的寶藏探測者在波羅的海海床上發現了一格巨大的圓形物體。在6月19日的早晨,海灣如鏡般明亮,9名機組人員中的6個人登上漁船,湖面平靜,三人醒來躺在睡鋪上,盯著海底的監測螢幕。這個組織叫海洋探險者,他們稱自己是寶藏探測者,他們的任務是徹底搜查波羅的海,搜尋包括失事船隻遺留下來的洋酒,可以取得拍賣。1997年主事者彼得‧林德柏格(Peter Lindberg)在奧蘭(Aland)群島發現的沉船強蔻賓號(Jonkoping),在船上取得的香檳在拍賣後獲取百萬美元。但是這個早晨,他們發現了一個不一樣的東西。



在瑞典和芬蘭之間海域87公尺深的海底,看見一個直徑約有60公尺的巨大圓形物體。
彼得‧林德柏格說,您可以看到很怪異的東西,我從事這個失事殘骸打撈行業17-18年之間從未見到像這樣的東西,形狀是非常圓的,很獨特。
圓圈接續是一個300公尺長形滑坡道,宛如在它形成之前這個圓體就已經滑行過這處海床了。


2.古老的水下城市



潛水員們發現了世界上最古老的建築





人們發現了一個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建築,其年齡約為埃及大金字塔的兩倍。這個由長方形巨石構成的金字塔式建築位於日本附近海底,考古學家認為可能是一個尚不為人知的石器時代文明的初步證據。這一建築物寬600英呎,高90英呎,其歷史可追溯到至少公元前8000年。埃及最古老的金字塔,位於薩喀拉的階梯式金字塔的建成時間比之晚5000年。位於沖繩西南的小島,Yonaguni島附近的這一建築物處在水下75英呎,在10年前被一群潛水員所發現。當地人相信它衹是個自然現象。

沖繩島琉球大學的地質學家Masaki Kimura教授,率先對此進行了研究並推斷這個有著五層結構的建築物是人造的。他說:「此建築並非自然產物。否則應有經腐蝕而成的碎片聚集其上,但沒有找到這樣的石塊碎片」。

3.比米尼大牆



1968年,在巴哈馬群島的比米尼島附近,有人發現海底有狀似『用長方形石頭砌成的大道』(如上圖),該尼島就位於神秘論者最喜歡繪聲繪影的「百慕達三角」,又與亞特蘭提斯的傳說方位吻合,一時間造成轟動。

比米尼島西北面離岸約一公里、水深三公尺處,發現兩條平行的石頭「牆」,由排列整齊的大塊方型石頭構成,長約800公尺,被稱為「比米尼大牆」(Bimini Wall);由於從空中看下來像兩條道路,又稱為「比米尼之路」。



4.瑪雅地下世界之謎

在墨西哥尤卡坦半島的濃密叢林中分佈著一些「水晶池」,古代瑪雅人曾經認為,那裡是通往地下世界的入口。據路透社墨西哥圖倫3月20日報導,近日,來自美國的科學家們終於在那裡發現了這種「水晶池」,揭開了這個神秘地下水世界的真實面目。

濃密叢林暗藏數千「水晶池」,最深的可達160多米。

在墨西哥尤卡坦半島濃密的灌木林中,隱匿著數千個這樣的地下「水晶池」,它們形成了一個神秘的地下水世界。人們一直傳說,在神秘的地下水世界中,屍骨和黃金堆積如山。美國研究人員和探險者帶著氧氣瓶、防水燈以及水下設備對一些坑穴進行了探查。

這種「水晶池」其實就是雨水長久浸蝕石灰石而形成的岩灰坑。由於雨水經過類似海綿一樣的石灰石的過濾,所以水顯得十分清澈透明,看起來就像是水晶做成的。潛水者們在其中遊泳感覺自己就像漂浮在太空中一樣。這些「水晶池」淺的有一米多深,深的則深不見底。探險者們曾探索過一個坑穴,直到深達160多米仍沒有到達底部。

曾是瑪雅人的聖池,他們為了祭祀曾把金銀珠寶投入其中。

在古代瑪雅人的生活中,這些坑穴佔有重要的地位。它們既為瑪雅人提供了充足的水源,也為瑪雅人提供了沐浴的場所。在一些位於尤卡坦極度偏僻的小村莊,直到現在人們都還在依靠這樣的地下洞穴生活。

在瑪雅人的信仰中,這些坑穴也是雨神的住處,就像中國傳說中的龍宮一樣。所以除了實用目的之外,瑪雅人還依靠它們祭祀求雨。瑪雅人認為天上下雨乃是雨神光臨的結果,只有向雨神奉上「禮物」,雨神才會如約而至。他們把金銀珠寶投入地穴之中,甚至會挑選美麗的處女投入水中,以求取悅雨神。

這裡的40多種生物是科學家們首次發現,許多有潛在的醫療價值。

生物學家們在這裡發現了大量的新物種,它們在艱難的條件下生存下來。其中40多種生物是科學家們首次發現。還有很多盲眼蝦類和魚類,它們依靠地下水中有限的氧氣和食物生活。得克薩斯綜合大學的海洋生物學家湯姆‧埃利弗說:「這裡絕對是一個與眾不同的世界。我們在那裡發現的東西,包括一些生命形態,在其他地方從來沒被發現過。」

埃利弗說:「最令我們感到興奮的是發現了一些生活在淡水和海水交界處的微生物和海綿體,它們很有可能具有潛在的醫療價值,可以治療包括癌症在內的眾多絕症。但是這種研究尚處於早期,我們還需要做大量的科學實驗。」

科學家們還在這些坑穴中發現了很多古代文物和史前動物骨骼,包括樹獺、兔子,甚至於生活在冰河世紀的猛獁象遺骨。水下探險家薩姆‧馬赫說:「當你從水裡出來,告訴人們下面有大象,你肯定被人認為瘋了,但事實就是如此。」

由於人口暴增和旅遊開發,「水晶池」的生態係統正遭受破壞。

在過去的30多年裡,瑪雅人曾經居住過的這個地區,人口暴增了10倍以上,達到100萬人,再加上來自美國、歐洲以及世界其他地區的大量遊客,使這個水下世界受到嚴重威脅。環境學家們警告說,當地快速發展的旅遊業和服務業製造的大量垃圾已經開始對岩灰坑環境造成污染。

現在當地人們生產的污水都被排入地下深處,尤卡坦半島1米深的坑穴水係統已經受到每天250噸垃圾的污染;每天數以百計的遊客潛入那些向其開放的坑穴,肆意破壞裡面的生態係統。馬赫諷刺說:「當你意識到這些生物可能用來救你一命的時候,很有可能再也找不到它們的身影了。」


5. 密歇根湖下發現神秘巨石陣



考古學家在密歇根湖的大特拉弗斯灣水深約40英呎地方使用聲納掃瞄,以尋找沉船。他們不僅發現了沉沒的船隻和汽車,甚至是美國內戰時期的碼頭,但最令人吃驚的是,他們發現了一個史前雕刻著乳齒象的巨石陣,這個巨石陣是由外圍一圈巨石柱和中間的一根巨石組成,它們以一定的方式排列著。



  巨石有3.5到4英呎高,約5英呎長。照片顯示表面上有許多裂縫。有些可能是自然形成的,而其他則出於人類之手,上面有乳齒象般的背,頭,軀幹,象牙,三角形耳朵和腿部分的輪廓。考古學家說那這些岩石雕刻可追溯到1萬年前 - 上個冰河時期的人類和乳齒象同時在上中西部存在的時期。如果驗證這一點是真實的,它將完全改寫歷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