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數碼藝術家將梵谷的《星空》還原成“真實版”

梵谷名作《星空》(Starry Night)前不久還被人用用多米諾骨牌做成8比特版,還曾有過調料版。這幅畫是梵谷畫作中影響力最為深遠的,它粗糙凌亂的筆觸所製造的張力,讓人感覺在畫面中燦爛星光下的小鎮有種莫名的情緒在流動。
數碼概念藝術家Alex Ruiz 也是《星空》的愛好者,他甚至想過,梵谷在畫這幅印象派名作之時,真正所看到的是怎樣的星空?於是他將這個想法付諸行動,用Photoshop 繪製了一個“真實版”的《星空》。
這幅向梵谷致敬的數字作品花了Ruiz 7個小時的時間。作為從抽象的繪畫中“還原”的想像,Ruiz 的努力是成功的。對照Ruiz 的寫實版再看梵高的畫作,會更加感受到後者所的神奇和偉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