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鯨鯊與人同遊的畫面

日前美國攝影家肖恩(Shawn Heinrich)在墨西哥坎昆附近海域拍攝到鯨鯊與人同遊的畫面,他希望通過鯊魚與人的互動來呼吁人們保護鯊魚,停止魚翅貿易。

  據報道,鯨鯊雖然體型巨大,但它是一種以浮遊生物為食、性情溫和的鯊魚,甚至允許人類趴在自己背上“搭便車”。肖恩拍攝的其中一張照片顯示,一只體長達15米的鯨鯊在一艘10米長的遊艇旁緩緩遊動。其他照片則展現出鯨鯊與人同遊的震撼畫面。

   肖恩說,他希望通過此舉能引起人們對保護鯊魚的關注。他說,每年有超過7300萬只鯊魚因為魚翅貿易被人類屠殺,這些鯊魚在被割掉魚翅之後被扔回海裏,因失血過多死去。目前由于人類的過度捕殺,不少種類的鯊魚已經瀕臨滅絕。

肖恩說:“鯊魚處在食物鏈頂端,維護著海洋生態平衡。比起魚翅,活著的鯊魚能發揮更大的經濟效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