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30年來用同樣姿勢拍照的5個人


1982年,當時10幾歲的5個年輕人在加利福尼亞州的喀布克湖拍攝了紀念照片。當時這5人怎麼也沒想到這竟然成了日後他們連續30年以來的習慣。
1982年7月,約翰.瓦特倫,約翰.狄克森,馬克.路馬,達拉斯.巴尼,約翰.馬龍尼等5人,在約翰.瓦特倫一家所有,位於喀布克湖湖畔的別墅集會。並且坐在別墅外的長凳,拍下最初的照片。
當時,同為高中好友的5人拍下這個照片完全是在偶然的情況下所為,並沒有什麼特殊意義。
在照片中,約翰.馬龍尼的手裡甚至握住一個裡頭關著一隻蟑螂的瓶子,這隻蟑螂在不久前通過5人一致決議同意當作寵物飼養。

1982年7月所攝

即使後來進入大學以後,這5人每年夏天都會集合在這湖邊的別墅。
並且從拍攝最初的照片之後算起5年後,1987年時,身為攝影愛好者的約翰.瓦特倫說了如果重現82年時拍的照片的話應該很有趣。
就這樣5人再次坐上一樣的長凳,一樣的位置,一樣的姿勢,用自動定時裝置拍嚇了照片。
只不過約翰.馬龍尼手上的瓶子裡並沒有蟑螂,甚至這個瓶子也不是原來那個,約翰.瓦特倫所拿的帽子也不是當初那頂,變成了另外的帽子。
可是,5個人的表情則跟之前一樣沒有變化。
「一開始只是覺得有趣,完全沒想到一個聽起來很蠢的做法竟然持續了30年」約翰.瓦特倫先生回頭想起這段往事。
從拍攝最初的照片15年後的1997年,成為30多歲的5人,決定了每5年都拍攝一張一模一樣的照片。
隨著歲月過去,由於這個決定,這5人關係更加牢固,從出席彼此的婚禮等,每個人跟其他成員間變成彼此人生不可或缺的存在。
約翰.狄克森先生述說「看到這些照片的時候,就會想起到現在為止這些好友間的關係」。
「其實你仔細看5個人的手指,上面都沒有結婚戒指喔,這是為了拍照暫時取下」
現在,5個人分別在不同的領域活躍著,不過都沒有小孩。
到現在為止一共拍攝了7張照片,這些照片被掛在別墅的牆上裝飾。
「現在,自己所在的位置雖然與當初有點不同,不過在心裡描繪的地方並沒有不一樣」,約翰.狄克森先生如此說了。
(譯者按*這應該是指雖然經歷這麼長的歲月洗禮,不過心中還是跟少年時一樣沒有改變)

還有,他說了「如果沒有這個照片的話,我想這段友情是不會持續如此長的時間」。

然後是2012年所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