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飛行車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一家公司日前推出一款「飛行機車」(hoverbike),這種「飛行機車」外型酷似影《星際大戰》(Star Wars)裡的飛行器,可供單人駕駛和乘坐,能在空中飛行前進。
報導說,「飛行機車」可以在5公尺高的地面上飛行,時速約48公里。它的驅動裝置是下方的兩個大大的圓盤,利用這兩個圓盤的旋轉產生上升氣流,可讓機車升空。
據製造「飛行機車」的公司介紹,這種個人飛行器上有兩個把手,可讓駕駛人用手握住以調節飛行速度和高度。同時,「飛行機車」內置感應裝置,人在上面駕駛時,可以利用身體傾斜產生的重心變化,改變它行進的方向。

這家公司稱,「飛行機車」駕駛起來「非常簡單」,像「騎機車一樣容易」。他們還說,由於「飛行機車」不受地形限制,可以廣泛利用於邊境巡邏、空中救援等緊急情況,也可以應用於軍事領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