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巨人的彈珠?哥斯大黎加「祕境石球」直徑誤差小於1%


美國聯合水果公司(United Fruit Company)1930年代在南美洲哥斯大黎加種植香蕉時,意外在叢林裡發現數十個巨大石質球體。這些「祕境石球」有的大到直徑幾十公尺,而且展現極高的製作工藝,各點直徑誤差不到1%。
「祕境石球」引起考古學家的興趣,他們對球體仔細測量,發現球面各點曲率幾乎完全一致,也就是一顆「近乎完美的球體」。考古學家無法對石球功用做出妥善的解釋,只能推測是一種圖騰,亦有人笑說是「巨人的彈珠」。
從質地來看,石球是由花崗岩打造,這更顯示製造出它們的人群的文明卓越;因為當地沒有花崗岩原料,人們必須從遠處運送這些巨大石頭;此外,花崗岩堅硬無比,需要更優良的雕刻工具以及測量儀器。
事實上,古老的南美洲印地安人素來以高超的石匠工藝聞名,然而要將如此龐大的石塊雕成精準的石球,絕對是一項不可思議的任務。
有神祕學的崇拜者認為,印地安人也有傳說是關於外星人搭乘球型太空船降臨,因此自然推測這些「祕境石球」與宇宙文明脫不了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