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美國大兵用相機記錄1957 年台灣,半世紀前台灣容貌回顧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位美國大兵 Tom Jones 在1957到1958年間駐守台灣時所拍攝的一系列照片,可看到與現在大不同的台北,以及各旅遊景點的早期樣貌。

TomJones 隨著美軍顧問團來台搭乘 DC-6B 四螺旋槳飛機,從奧克蘭基地(Oakland)飛往台灣。

▲飛往台灣,接近台北上空。

▲台北的中山北路(Chungshan Road North)以及草山(Grass Mountain,現為陽明山)。

▲台北國際機場(Taipei International Airport,現為松山機場),當時台北還有許多農田。

▲當時的河川(研判為基隆河)。

▲台北的房舍。

▲中山北路。

▲眺望大直一帶(基隆河尚未截彎取直)。

▲台北橋。

▲台北街頭。(網友留言指出是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21號,建築現在還在)




▲台北街頭。


▲台北街頭的出殯儀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