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房子被人割了一個洞還轉轉轉?!到底怎麼回事?




這張圖你以為是合成的嗎?
這可是貨真價實相機拍出來的畫面,雖然房子已經不在了啦......但是像這種把牆壁當厚紙板一般剪裁,開了一個洞後又把原本的牆壁留在那,還是相當新奇呢!
這其實是2007年在英國利物浦展開的藝術計畫「Turning The Place Over」,看到一個直徑8公尺的外牆在轉動,令人感覺自己來到了超現實的空間中。

這房子原本是一個廢棄的倉庫,在拆除前Richard Wilson把這裡短暫變成他的藝術計畫作品之一。
裡面有一個轉籌,轉動這個寬8公尺的圓,從外面看來這個圓可以360度不受限制的轉動。
原本這個房子是預定在2008年就要拆除,但是因為這個轉動計畫所帶來的口碑,這一個八公尺的圓整整又盡責地多轉了兩年,直到2011年初,在吸引了超過350萬的遊客之後,才功成身退停止轉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