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天堂、海底、或火山爆發?攝影師用糖、棉花、巧克力、羽毛打造迷你美景!


對於許多攝影師來說,為等待一個完美的時機,可以徹夜不睡守株待兔;為求一片完美的景色,可能千里跋涉尋尋覓覓。而Matthew Albanese卻選擇了另一條路:想拍什麼美景?極光、海底、還是火山爆發?那就自己動手打造吧!
來自美國紐澤西的攝影師Matthew Albanese擅長創造及拍攝風景模型,利用家裡隨手可得的材料,打造出不可思議的迷你美景!
"Fields, After the Storm"
先從簡單的開始吧!「風暴後的原野」,原野部分是人工皮草,雲朵是棉花,山脈則是泥漿。效果是不是超逼真呢?

"DIY paradise"
你心目中的天堂是什麼模樣呢?擁有碧海藍天的熱帶小島或許是個熱門的選項,只要棉花、鹽巴、煮過的糖、錫箔、羽毛和帆布就可以自己做一個!
“New Life I”
夕陽垂柳,多美麗的新生活,就用羊皮紙、顏料、線、羽毛、巧克力、金屬線、樹葉纖維、咖啡、人造苔和棉花來打造吧!
"Breaking Point"
火山爆發怎麼做?材料是水泥漿、棉花、含磷墨水,活火山的光芒來自6-60瓦燈泡!
想不到龍捲風也能自己做吧!材料是鋼絲絨、棉花、碎荷蘭芹和苔蘚。
在陽台玻璃桌上以泥漿、苔蘚、瓶刷混合製成的怡人美景。
“How to Breathe Underwater”
如何在水下呼吸:胡桃、融化蠟燭的蠟、金屬線、亮粉、花生殼、毛髮、灰泥、海星、苔蘚、海綿、雷根糖、貝殼、牙膏、陶、羽毛、無花果、棉花棒。看來一般人還是別輕易嘗試水下呼吸...
細節部分,海平面是浮在塑膠玻璃上的浴簾,光線則是投影機及假霧所造成的。
“Aurora Borealis”
想看極光不必跑到極地去了!利用有色光線及黑色布幕即可達到極光效果,背景的星空其實是透過軟木板的閃光燈!
Matthew Albanese透過他的巧手和巧思,讓日常生活中的材料變成美麗的迷你風景,再透過特定的角度、光線、景深及其他攝影技巧,改變材質原本的外觀,讓景觀更加栩栩如生!他是否成功騙到你的眼睛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