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巴西男罹怪病頭殼超薄 「大腦皺摺」一覽無遺


若要說全身上下哪個部分最重要,相信不少人會選擇讓我們具有行動、思考等能力的大腦,為了
保護這重要部位,堅硬的頭殼是不可或缺的。然而,巴西一名男子卻出現詭異病變,頭殼越變越薄,最後竟成薄薄一層皮,裡頭的大腦輪廓一覽無遺,令醫生們束手無策。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醫學界頂尖醫學期刊之一的《新英格蘭醫學雜誌》
(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日前公布一個奇特病例。現年21歲的巴西男子在2年前時外表一切正常,但突然間他的頭部骨骼開始改變,不但厚度越變越薄,最後甚至緊緊貼著裡頭的大腦,就連大腦上的皺摺也看得一清二楚。

2名巴西醫生研究發現,該名男子沒有任何生理或是神經上的缺陷或是疾病,疑似罹患「回狀頭皮」(Cutis verticis gyrata),此病好發於男性,且通常在進入青春期之後不久就會發病;目前醫學界尚未釐清回狀頭皮的發病原因,只能推測可能與腦部疾病有關,例如精神分裂症、癲癇等等,且無法醫治,只能依靠整形手術進行頭殼重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