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驚悚《深海生物》



小狄還記得以前提到《登月陰謀論》的時候,有一句卡友說的話讓小狄印象深刻:那就是「我們對海洋的了解搞不好比對月亮的了解還少」(可能字句有點偏差,但是意思就是這樣),其實仔細想想,整片海洋最深可以到10911米,從海平面到馬里亞納海溝,這中間到底有多少種生物尤其是深海處,除了需要空氣(活在海底卻需要空氣,小狄也覺得上帝真的是很神奇),還有強大的壓力卻沒有陽光,為了活下來,這裡的生物在外型上特別的怪異,簡直就是活生生的小孩子腦海裡的怪物!


▼「米老鼠」烏賊("Mickey Mouse" Squid)


▼「最怪異鯊魚」Frilled Shark


▼等足目(Isopoda)動物


▼「毛茸茸螃蟹」,學名Trichopeltarion janetae
▼王冠水母(Crown Jellyfish)


▼海參的一種


▼浮蠶(Polychaete Worm)


▼龍蝦的一種(Uroptychus Squat Lobster)


▼蛇海星(Snake Stars)


▼杯狀珊瑚(Cup Coral)


▼被螃蟹寄生的海星


▼Tonguefis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