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投幣式婚禮,七種有趣的自動販賣機


結婚自動販賣機
 
由美國一間設計公司打造的結婚自動販賣機,只要投入約台幣30元,首先販賣機會詢問你的版本為「異性戀」、「男同性戀」或者「女同性戀」,接著輸入結婚新人的姓名,販賣機便會替你證婚,甚至還有準備戒指與一張結婚證書── 僅僅2分鐘就能完成所有結婚過程,日後反悔還可以拿證書辦理退費!
 
 
黃金自動販賣機
 
德國一家TG黃金超市公司(TG Gold Super Market)推出名為「金來也」的黃金自動販賣機,能夠讓顧客以現金或信用卡購買金條,並掌握了10分鐘以內的最新金價,其最大購買規格為2.5公斤,約價值460萬元台幣,目前在中國、西班牙、美國和俄羅斯的大城市機場及商場內都有設置。


 
大麻自動販賣機
 
紐西蘭西奧克蘭郊區紐林(New Lynn)地區的一家俱樂部Daktory設置了一臺大麻自動販賣機,據稱一晚可售出上百包大麻,1克包裝的大麻每包售價是20紐幣(約500元台幣)。該俱樂部於2008年底開張,目前為新西蘭全國大麻法改革組織(Norml)的總部,其運動目標是使大麻合法化。
另外,美國洛杉磯的醫院也有設立一臺大麻自動販賣機,不過那是提供重症病患使用,想要購買需領有特定藥卡授權。

 
熱食自動販賣機
 
號稱自動販賣機王國的日本,除了常見的冷飲、熱飲、冰品、零食和泡麵,其他像香煙、郵票、雜誌、CD、電話卡、電池、底片、記憶卡、衛浴用品(在三溫暖內)、絲襪、雨傘和紀念品販賣機也一應俱全。但你可能沒想過,在日本埼玉縣行田市下忍這個地方,竟然還有漢堡、拉麵和三明治的熱食自動販賣機!



 
披薩自動販賣機
 
號稱從做麵團、桿麵團成形、加醬料與食材以至於烘烤一氣呵成,這台名為「Let’s Pizza」的自動販賣機在2009年就於義大利問世,還提供了番茄起司、培根、火腿與鮮蔬四種口味,最便宜的只要 4.5 美元,相當於當地手工披薩的一半價錢。
 


 
辦公室自動販賣機
 
在日本已經有八萬多間公司設置的《office glico》,本質上類似於自動販賣機,但不同的是這個販賣機並不會上鎖,要讓人自發性地將正確金額投入青蛙嘴巴。從販賣零食到飲料,在公司設置《office glico》不需要負擔任何費用,定期回收零錢的人還會更換不同的商品進去,而金額回收率也高達90%。


 
星巴克自動販賣機
 
咖啡自動販賣機並不稀奇,罕見的是連星巴克也開始往「無人市場」發展。今年九月中,星巴克於英國連鎖超市Sainsbury四家分店推出自動販賣機試賣,一杯中杯分量咖啡售價2.1英鎊(約台幣100元),大杯價格為2.4英鎊(約台幣114元),提供從拿鐵到卡布奇諾共280種組合,並且能在一分鐘內現磨現煮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