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鐵路城市-可以自由移動的城鎮


在一個城市住久了,是否已經對一成不變的環境感到厭倦了呢?
那這個移動的城市計畫,如果變成現實,一定可以帶來耳目一新的改變吧!
在不同的季節,在不同的地方,有著不一樣的體驗~
我很期待這種概念可以變成真實!
 
 
模型的思考,是個很棒而且有感染力的想法,把產業革命性的科技拓展並且發揮,
變成空間的的實體存在,但是這種模型的概念可以有多少發揮空間呢?
試著想想看,把此種概念套用在可以隨需求移動/成長/縮減的城市上,
如此一來,就可以隨著需要擴建或刪減功能和空間.
 
 
科幻小說家[China Mieville]是第一個提出這種創新想法的人,
他在小說[鋼鐵議會]中提到一種永久性可移動的鐵軌生命體,
在這個"生命體"中,居民可以在不停移動的鐵紅色移動物前,
鋪上綿延的軌道,之後在另一本小說[軌道海]中,他延伸了這個想法,
架構了一個每一寸土地都被鐵軌覆蓋的世界.
這聽起來像個遙不可及的幻想,但是否其可在現實世界實際應用呢?
 
 
一個瑞典的建築公司[Jagnefalt Milton],用大膽且獲獎的設計[移動大師計畫],
回答了這個問題,此設計的構想來自於利用現有的鐵道系統,來移動整個城鎮-甚至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