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R.I.P. 小小獨眼孟加拉貓

這隻與獨眼鯊魚胎兒一樣只有一隻眼睛的初生孟加拉貓,一出生只存活了短短一段時間便往生。在2005年也出現過獨眼小貓的案例,前幾年台灣出現一隻獨眼龜,這種狀況稱為獨眼畸形或腦無裂畸形,導致只有一隻眼睛並且沒有鼻子的情況,大部分都是出生後不久便死亡。

影片:
2005年的獨眼小貓,被命名為「獨眼巨人Cy (Cyclops)」
2010年在台灣的獨眼龜
自然對生物的設計很奇妙,具有視覺功能的物種大部分至少有兩隻眼睛或者更多,像神話生物只有單隻眼睛便是畸形的現象。願這隻小小孟加拉貓安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