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YAMAHA Cygnus-X 心得 【下篇】

牽完車後加完油也順便小繞一下,整體來說感覺還不賴正是我理想中的代步車!但只是繞繞所以直到今天利用下午時間去有事沒事常去的『嘉義蘭潭的環潭道路』騎乘上下路段來體驗一下,在此之前就常常聽人家說天鵝是神車,但我想是這一台車整體來說很不錯才有人會給予的稱號但不到神車如此階段吧XD!每樣車都有他的優缺點,沒有台完美的車子不然車子就不會一直進步下去了....


之前有騎過舊代勁戰那感覺就是『恩...很穩很安全的一台車子』,但今天騎乘2012的勁戰也是有這感覺但"起步"順多了!一直以來人家常說勁戰爬坡很吃力,今日的騎乘較以往T1、野狼檔車來說我覺得順順的就上去了引擎還非常寧靜,反觀T1、野狼比較有吃力的感覺=口=",引擎的哀嚎明顯感覺到爬的很喘,除此之外避震對於坑洞的反應相當好路感也很清晰,馬桶置物箱也很大塞下我的ZEUS 609 和我的兩件式雨衣 大鎖 手套還有些小空間,前面的置物空間也很大真的很棒!車子看起來很大台可是實際牽起車來格外輕鬆畢竟重量僅有113公斤!


車子一發下去那排氣管聲音很飽滿,形成美妙的旋律,儀表板高低反差的設計很有高科技的視覺效果,簡潔有力!車子這次還搭配了行車燈效果還不賴,大燈也很亮光源相當集中,在夜晚的道路顯得相當安心,前煞後煞車輕輕一點就可以輕易將車子煞住,坐在水庫岸邊休息順便仔細檢視全車整體相當有線條且好看,山葉的造車理念人類對於物體的感官所呈現的"感動",車尾那屁股的翹臀還有椅墊雖說看起來沒哈特色可是摸起來的觸感很好,然而大家一直說勁戰的引擎用了如此久怎還不換新引擎等等的,我想一個好的引擎可以用那麼久代表這顆引擎真的很好,尤其在這種小CC數的代步車子,性能等絕對不是首要的,不然很多國際車廠不會都往大CC數進步前進,小CC數的車子只要做到穩穩的輸出省油一台好的代步車就是首要的工作....


一直以來我覺得機車不僅是交通工具,同時也該享受騎乘時的樂趣,欣賞機車完美曲線!Cygnus-X 真的是一台不錯的車動靜都可的好車,但也許剛從檔車那種操控感一時無法轉換,少了點離合器與檔位、轉數的操控,所以感覺無法徹底放開的去操控Cygnus-X 騎乘我顯得相當保守有點不安心的做出傾角,也許一段時間適應後就真的是一台代步又是可以給我騎乘樂趣的車子,當速度提升直線或過彎的不會出現不穩定的狀況,保持相當穩定,騎起蜿蜒的小路或是直線都顯得相當輕鬆舒適,這都是相當保守順暢的騎乘下就可以有如此行雲流水,如果一段時間後適應車況我想會如切豆腐一樣簡易吧!!


以上為個人評論,如有不妥請見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