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20年前的台灣薪水對比

現在託了馬英九的福,到處都是22k,22k領久了好像也理所當然,漸漸地也習慣了
可是當我們上來逛充滿了吱吱的八卦板的時候,動不動就有人講古,說20年前薪水多高,隨便一個店員都能領三萬多,房價又很低,台北市一坪20、30萬,聽得現代人覺得「你一定是唬爛的」
那麼到底是不是唬爛的呢?我們就來看看吧!

▲民國82年「台灣房屋」徵仲介,月薪四萬起跳



▲芝麻街美語徵人,光是助教就22k,櫃台人員有兩萬八,培訓講師還破三萬



▲光泉公司徵業務員,月薪兩萬五起跳



▲不動產公司徵房仲,月薪三萬起跳



▲和高電氣徵送貨員,月薪三萬起跳



▲「你會紅」KTV徵人(現在已經倒了,我去過,是普通的KTV)晚班兩萬六、主管六萬

▼再看看這個:



天龍國信義區,「三豐永吉」每坪31萬起

那麼以上是民國82年的情況,我們來看看民國85年變得如何了?



▲民國85年的報紙電影版,有中山美穗主演的「情書」,還有報告班長4



▲那時候的物價



▲85年萬芳醫院捷運旁,一樓32坪,只賣195萬,靠腰!一坪才6萬!





▲玉成公園旁「翡翠山林」,一坪35萬



▲大安區2房總價才380萬



▲送瓦斯月薪五萬、送快遞月薪三萬五、發海報日薪一千



▲業務月薪三萬五、送貨月薪三萬



▲送書報隨車小弟,月薪三萬八



▲賣雞助手(大概是要殺雞拔毛的那種),月薪三萬



▲傢俱行店員,月薪三萬七(女二萬七)
(充分顯現出時代的眼淚,因為現在注重男女平等,這樣刊登一定會被罰錢)

那麼,你現在的薪水有多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