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世界最窄房子

世界最窄房子位於波蘭首都華沙,命名為 Keret House 。

房子的設計構想由 Centrala 事務所的建築師 Jakub Szczęsny 所提出,花了3年構思,建築1年才完成,建築在兩棟樓中間的縫隙。






房子總面積只有14.5平方公尺(約4.39坪),深10公尺,高9公尺。
最寬的地方有152公分,最窄的地方只有92公分。

Szczęsny 邀請波蘭裔的以色列作家 Etgara Keret 住在房子裡,現在 Keret House 除了是 Etgara Keret 的工作室外,也是全世界獲邀的青年學者共同的工作室,為這些年輕人提供富有創意的工作環境與交流平台。


房子內部一應俱全,有獨立的供水與排水系統,唯獨電力必須依靠緊鄰的大樓提供電力。
房子設有可遙控式的折疊樓梯,收起時與上層底部齊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