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最後一役 亞特蘭提斯號待命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梭「亞特蘭提斯號」(Atlantis)預訂七月八日自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運補「國際太空站」。這將是亞特蘭提斯號最後一趟任務,而歷時卅年的太空梭計畫,也將就此譜下終曲。

亞特蘭提斯號將載運國際太空站未來一年所需的食物、衣服、科學器材與其他給養,來回十二天的任務以最末一個希臘字母「Ω」(Omega)為代號,代表「終結」。

機組員則只有四人(三男一女),少於以往的六至七人,主要係考量亞特蘭提斯號萬一嚴重損壞,機組員須搭乘國際太空站較小型的俄羅斯「聯合號」太空艙返回地球。

亞特蘭提斯號是美方建造的第四架太空梭,於一九八五年十月三日首航,其友機「發現號」與「奮進號」則已除役。

美國太空梭計畫自一九八一年四月十二日展開飛行,參與任務的共有五架,其中「挑戰者號」在一九八六年一月發射時解體,「哥倫比亞號」於二○○三年二月返航時在高空爆炸,各造成七位太空人殉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