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人類歷史上最神祕的十大人物

歷史長河淵遠流長,英雄豪傑叱吒風雲,只不過,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或許他們的豐功偉業長存人心,
但是因為給人的印象太過鮮活了,反而失去了一種神祕的感覺。
有些人物,是以他們獨有的神祕色彩存在人們的記憶中,
或許這也是另一種不朽吧!
下面分享十個神祕的人物給大家分享!
10.蒙希爾‧契可尼(Monsieur Chouchani
蒙希爾‧契可尼(1968年過世)是個匿名與神祕猶太教師的綽號。
他在二戰後歐洲教導過許多著名的學生包括艾曼紐‧拉維斯(上面照片的人)與艾立‧威索。
關於契可尼人們知道的很少,連他的真名都不知道。
他的緣起和整個人生過程都被保密的很仔細。
他位在烏拉圭,蒙特地羅的墓碑上寫著:「睿智的契可尼是上天眷顧的回憶,他的出生與生命是一個封印的謎。」墓誌銘是艾立‧威索所寫的,他同時也是這個墓的出資建造者。
現存沒有確知屬於契可尼的個人作品,但是他透過了他的學生留下了非常有影響力的智慧結晶。
契可尼的穿著風格很像流浪者,不過他卻是個在眾多人類智慧領域中的大師,他橫跨了領域包含了:科學、數學、哲學,而哲學中他特別專精於塔木德經(猶太經典),我們知道有關他的生平事蹟大多來自於他的學生的相關作品及訪談中。

9.艾倫坡墓前的敬酒者(The Poe Toaster
「艾倫坡敬酒者」是人們給一個每年都到艾倫坡墓前像他致意的神祕男子的綽號。這個傳統起源於1949年,艾倫坡逝世一百年後,每年的一月十九號,這天也正好是艾倫坡的生日。
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明:【那天清晨的幾個小時,一個被認為是身穿黑色調的男人,拄著一跟尖端銀色的拐杖進入埋葬艾倫坡的所在。那個人走到艾倫坡的墓前,然後舉起科涅克白蘭地向他致意。在他離開前,他會在墓前留下三朵紅玫瑰和半瓶白蘭地。】
致意者穿著黑色的外套和戴著黑色的帽子,並用頭巾或圍巾隱藏著他的臉。
很多的記者和仰慕者在他來到之前等待觀看整起事件。
從來沒有人嘗試要去干擾或揭穿他到底是誰,也許因為這是出於對傳統的尊敬吧。
8.暗殺現場的頭巾女士(Babushka Lady
西元1963年分析甘迺迪暗殺時拍攝的片段時,一個神祕的女人被目擊了。
她當時正穿著一個咖啡色的外套與頭上正圍著一條頭巾(這條頭巾就是她名字的由來,因為這種風格很類似俄羅斯祖母的穿著)
這位女士似乎有東西拿在面前,人們相信她拿的是一台照相機。
另外她在很多張事件當時的照片中出現,甚至在槍擊後人們倉惶逃離現場時,她還站在原地繼續拍攝。但不久後她被目擊向東往艾姆路走去,FBI希望這位女士出面交出她當下拍攝的影片,但她未曾出面過。
西元1970年一名叫做比佛利‧奧利佛的女子出面並聲稱自己就是那位頭巾女士,不過她的故事充滿了太多的不一致性,所以人們通常都認為她是個騙子。
直至今日,沒有人知道這位女士到底是誰以及她當時在那裡做什麼。
更不尋常的是她為何不出面交出相關的證據呢?
P.S在這裡翻譯者我自己想要補充一點,讓大家更了解這位女士手中握有的證據,到底有多重要(如果真的有的話啦),很久之前我看DISCOVERY有相關的紀錄片,甘迺迪被暗殺的地方是達拉斯市的一個地方,好像叫綠死丘(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別名吧),因為在馬路兩旁,有幾個地勢比較高的地方,相關調查有人說除了奧斯華(大家公認的殺手)外還有潛藏的殺手,就躲在某個較高的地方。
這個地方就在這名頭巾女士的正對面,因此如果這名女士的影像有曝光,或許就會有很強力的證據去證明真實的殺手到底是誰之類的謎題,更有人說她的影片或許就是解開甘迺迪案的關鍵,不過真相可能永遠石沈大海了。
最後,很多人應該都聽過,美國會在幾十年後公布相關調查報告,為什麼要隔那麼久才公布?因為要等當事人都已經消逝了才公布,這又讓人好奇到底背後有什麼見不得人的黑幕嗎?只能等那時再來驗證了!
7.賈斯博‧豪瑟(Kaspar Hauser
西元1828526,一位青少年出現在德國紐倫堡的街頭。
他帶著一封給第六騎兵團隊長的信,寫信的人闡述自己在這名男孩嬰兒時期就被委託監護他,時間是1812107,寫信的人還說自己從未讓他離開過自己的房子一步。現在這個男孩想要當個騎兵,所以隊長要不就收留他,不然就任他自生自滅吧。
豪瑟後來就他記憶可及的地方進行回想,他一生就獨自待在一個陰暗2*1*1.5英尺的小牢房(只比單人床大一點)。而且只有一張單人床和一個木製的馬玩偶當做玩具。
豪瑟說他唯一見過的人類是一個在他獲釋不久前來訪的神祕男子,會面過程那名男子盡力不讓自己的臉讓他看見。
根據現在的謠言,其實早在1829年就有相關謠傳─賈斯博是個世襲的巴登王子,生於1812929號,並在出生後一個月後夭折。但是有人說其實賈斯博被狸貓換太子,和一個垂死的嬰兒掉包,所以才會在16年後以「賈斯博‧豪瑟」的身分出現在紐倫堡街頭。
他死於胸腔的穿刺傷,而傷口有可能是自己造成的。但他卻說傷口是從他是嬰兒時就當監護人的人造成的。
西元2002年時,馬斯特大學分析了從封鎖起來的衣物上取得被認為是賈斯博的毛髮與細胞樣本,DNA樣本與巴登貴族體系一個母系的後裔做比對,當然前提是賈斯博真的是世襲的王子。
結果並沒有完全符合,但是誤差沒有大到可以排除親戚關係,因為有可能是突變引起的結果。
P.S 有部電影叫【賈斯博荷西之謎】有興趣的人不妨欣賞看看!
6.法康尼(Fulcanelli
法康尼(1839-1953?)(←←注意看喔!)是個十九世紀末煉金術師與作家的筆名,他的真實身分仍未知。有太多的謎團圍繞著他的人生和作品,也因此他也變成了一種文化現象。
有個誇張的故事說他的一個勤奮的學生(尤金‧卡西萊特,照片中的人)成功的利用他的老師給他的一小撮的【投射粉末】把一百克的鉛轉變成黃金。
很多人相信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的Abwehr(德國智慧機構)積極但徒勞無功的想要找到他,因為他擁有在原子武器上豐富的知識。
法康尼曾經接見過一位法國的原子物理學家,然後給了他有關核子武器科技的精確細節,然後他又宣稱人類在很在以前就已經使用核子武器彼此殘殺。
根據卡西萊特的說法,他在1953年與法康尼最後一次見面,那年後他就消失了。
當時卡西萊特前往西班牙,然後被帶到了一個位於深山的城堡與他的前輩會面。
卡西萊特認識他時,法康尼已經八十幾歲了,但這次會面時他卻看起來更年輕了,他看起來只有五十幾歲,這次聚會很短暫,然後法康尼就如往常般失去了下落,他當時可能已經114歲了。
5.DBCooper
DBCooper(或稱Dan Cooper)是人們給一個在19711124號挾持客機且惡名昭彰壞蛋的綽號。他在收到200000萬元的贖金後,從波音727的尾端跳了出去,當時客機正在太平洋西北方某處,位於卡司卡迪斯的南方。
他從那一躍後,人們就沒有在看見他,也不確定跳下去後有沒有存活。
西元1980年的時候,一個八歲男孩在哥倫比亞河的河邊發現了5800元潮溼的20元紙鈔沖上了岸,紙鈔上面的編號符合當初為了追蹤Cooper而記下的編號。
Cooper那時從飛機的後緣跳下時有裝備了降落傘,這件事也使的飛航有關當局以更嚴格的方法去設計飛機,以防相關事件再次發生,而且這件事也使的機場頭一次安裝了金屬探測器。
P.S 這點純粹是補充好玩的啦,有看過【越獄風雲】的人應該會覺得這個名字不陌生吧,影集中引述的人就是這個人。
4.聖日耳曼伯爵(Comte St Germain
聖日耳曼伯爵(相信死於1784227)是個朝臣,冒險者,發明者,業餘科學家,小提琴手,業餘作曲家以及一個神祕的紳士。他也曾展示過一些煉金術的技術。他以「多才多藝的男人」(The Wonderman)出名。他的緣起沒人知道,消失時也沒有留下任何痕跡,1745年時荷瑞斯‧瓦坡曾寫到他:『前幾天他們抓住了一個奇怪的男人,他自稱叫做聖日耳曼公爵,他已經來到這裡兩年了,他堅決不說自己自誰,以及從何而來,但他承認這不是他的真名。
他唱歌也拉著一手極佳的小提琴,也自己作曲,但他脾氣不好,而且也比較不明智,有人說他是義大利人,西班牙人或波蘭人。也有人說他在墨西哥和一個富有人家結婚,然後戴著老婆的珠寶逃到了卡司頓諾坡。也有人說他是一個牧師,一個小提琴手,甚至一個落落大方的貴族。瓦爾斯的王子甚至以另他感到不舒服的方法想要挖出他的內幕,不過卻徒勞無功。
儘管如此,最後沒有任何對伯爵不利的指控成立,他被釋放了,然後,另我更加深信他不是個紳士的原因,是因為他留在此地,然後到處說自己被以間諜的身分抓了起來。』
他死後,很多神祕的組織把他當做一個指標人物,有的甚至把他當做充滿影響力的神了!時至今日,還有些人聲稱自己就是聖日耳曼伯爵。
3.鐵面人(Man in the Iron Mask
鐵面人(死於170311月)是在路易十四統治下法國的一個囚犯,他在許多的監獄裡待過,包括了巴士底監獄。他的真實身分一直不為人所知,因為他的臉永遠藏在一個黑色天鵝絨的面罩下。但小說中的敘述卻說他的面具其實是鋼鐵面罩。首次提到他的紀錄最早來自1669年,路易十四的首相將這個犯人禁錮在政府特別看管的皮格尼諾監獄裡。
根據有提到他的信件內容,他的名字叫做尤斯塔克‧道格(Eustache Dauger)。
信件中也指示管理者準備一個有多扇門的單人牢房,以防有人偷聽。
犯人被吩咐,除了他有急迫的需求外,他不能對任何人說任何的事情,否則他就會殺害。只有管理者可以見他,並且由管理者提供他每日的三餐,鐵面人死後,他的東西馬上被摧毀。直到今天,沒人知道他到底是誰。
另外呢,關於鐵面人的故事小說和電影都很多,可以自己去查查看。
說一下我看過的資料,有人說其實鐵面人是路易十四的一個親戚,好像因為他握有什麼很特別關於國王的秘密還是怎樣。更有人說鐵面人就是路易十四他自己,因為他年輕時治理國家不怎麼樣,但是在某個時期突然轉變,變成所向披靡的太陽王。更有趣的事,鐵面人好像也可以穿梭時空,出現在好幾百年的歷史裡。
更多資料,大家可以自己去瀏覽吧!
2.吉爾‧培羅茲(Gil Pérez
吉爾‧培羅茲是個在15931026突然出現在墨西哥市的西班牙士兵。
他當時正穿著一個菲律賓城堡守衛的軍服,他說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出現在墨西哥。他說發現自己來到這裡之前,他正在菲律賓馬尼拉的領事堡壘站崗
。然後他說,那個領事在剛剛被暗殺了。
兩個月後,從菲律賓來的船隻帶來的消息,證實領事已被殺害,並且也證實了一些培羅茲其他故事的正確性。目擊者也說培羅茲當時真的在馬尼拉站崗。隨船而來的一個乘客也發誓說他在1023號在菲律賓看見培羅茲。
最後培羅茲返回了菲律賓繼續他的生活,然後過著平凡的生活直到終老。
1. 羊毛窪地的綠色小孩(Green Children of Woolpit
十二世紀英國東部薩佛克郡中的一個村莊「羊毛窪地」中出現了兩個綠色的小孩。
他們是哥哥與妹妹,而且皮膚是綠色的。他們的外表跟其他人都一樣。
他們說著一種無法理解的語言,而且只吃從豆莢中彈射出來的豆子。
最後他們的皮膚綠消失了。他們學會英文後,說明自己來自一個叫做「馬丁領地」的地方,那裡永久黑暗,沒有太陽會從地平線升起。他們說自己當時正在替爸爸畜牧,然後跟著一道光線之流前進,聽見了鈴鐺的聲響,然後就來到了羊毛窪地。
有一些不尋常的理論認為,他們的起源是所謂的地底人、不同時空的人、或者是外星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