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靠賣糞賺錢!「大象糞紙公司」的紙保證沒怪味



能想像你的書桌上擺滿動物的糞便嗎?事實上,這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糟,至少這些動物糞便已經變成文具了。有一家名為「大象糞紙公司」(the Great Elephant Poo Poo Paper Co)就是專門製造「動物糞便文具」的公司,相當具有環保意識。 

這家公司設於泰國,負責人麥可(Michael Flancman)表示,他們的「大象糞紙」雖然聽起來很噁心,不過其實過程很簡單又乾淨,而且聞起來一點怪味也沒有。 

他們的糞便來源主要來自泰國清邁附近的大象保育區,當他們蒐集到足夠的象糞後,他們會先用水仔細沖洗,最後剩下草、竹子、水果等大象無法消化的纖維。 

隨後工作人員再將這些纖維丟入沸騰的水,以達到消毒的效果,最後這些纖維就可成為製紙的原料,甚至還可製成其他文具。 

麥可表示,他們的確是「靠賣糞賺錢」,不過「雖然大象糞紙取材於糞便,但聞起來一點臭味也沒有」,「當我們將纖維煮沸時,就已經有殺菌的效果,所以臭味早就消失殆盡了」。 

麥可表示,很多顧客在購買他們的產品前,都會聞一下,確保真的沒有「屎味」才會安心購買。而除了象糞外,他們也計畫將觸角延伸至牛、馬、驢的糞便,不過麥可表示,沒有其他動物的糞便可以與象匹敵,他問:「你有看過象糞嗎?它們有夠巨大」,「單單一坨象糞就可製造25張信紙大小的紙」,經濟效益頗高。

▼來看看製造大象糞紙的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