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再見!微軟的創意:Pioneer Studios吹熄燈號


引言圖片-再見!微軟的創意:Pioneer Studios吹熄燈號 | T客邦打電動微軟最具代表性與創造性的消費者產品研發部門(Pioneer Studios),在短短三年的時光後被母公司關閉,而曾敦促Xbox誕生的四大天王之一Otto Berkes─也是其中唯一還留在微軟的人─隨即遞出辭呈。當初發想Xbox概念的四位研發人員已全數離開微軟,或許也暗示著微軟未來的走向。
Pioneer Studios曾是微軟最重要的研發部門之一,主要業務是創造微軟的「未來性產品」,包括孵不出來的Courier平板電腦、Windows 7 Phone以及Zune,都是從Pioneer Studios中誕生。該部門由前微軟娛樂與設備部門技術長J Allard創建,同樣身為Xbox的創造者之一,他於2010年中離開了微軟。許多人認為 Pioneer Studios會關閉的原因與 J Allard有關。
身為Xbox的創始者之一,Otto是微軟超級行動電腦(Ultra Mobile PC)的主要催生者,在iPad還沒有任何影子的2005年,比爾蓋茲就已經在西雅圖的會議中展示使用觸控螢幕的電腦;雖然最終因為當時技術不夠先進、成本過高等因素讓微軟放棄該計畫。這些研發的因子,在比爾蓋茲領導下的微軟不斷萌芽,即便微軟已經是巨大成熟的帝國,如新生公司般的創意仍然在帝國體內成長茁壯。
xbox,otto berkes,微軟,ms,比爾蓋茲,bill gates,pioneer studios
▲ 2005年當時,平板電腦還是模糊的概念。
另一位已離開微軟的Xbox創造者Ted Hase回憶道:「Otto與蓋茲的關係非常親密,雖然蓋茲是個巨大帝國的領導者,但他的內心某處卻仍然是個喜愛作夢的人,我覺得微軟現在的環境很悲哀,他們已經失去作夢的勇氣了。」
Ted Hase形容Otto Berkes是偉大、敢於作夢的人,他認為現在蘋果以及Google在平板電腦上取得成功,已經狠狠打了當初嘲笑Otto Berkes研發平板電腦的人一耳光。而Otto Berkes本人針對離開微軟一事,僅低調回應:「是時候做點不同的事情了。」
xbox,otto berkes,微軟,ms,比爾蓋茲,bill gates,pioneer studios
▲ 希望Otto Berkes這位夢想家能尋找到一個盡情發揮的天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