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3D太貴 美國影迷寧看2D


3D真的是票房衝高的萬靈丹?恐怕未必。來自華爾街的內部分析顯示,3D影片中2D版本的票房,才是片商不可忽略的關鍵,因為美國愈來愈多的觀眾不滿3D版本票價過高,寧願選2D版本欣賞,若無2D版,索性連片子都不看。

美國戲院3D與2D版本票價可以相差到將近一倍,在某些大城市IMAX 3D影片一張門票要賣到18.5美元(約台幣534元),2D票價12.5美元(約台幣360元),許多美國觀眾就連超過10美元一張票看場電影都嫌貴,更沒興趣「砸大錢」看3D版本,且目前不少2D拍攝再轉3D的影片,立體效果並不突出,更讓觀眾感到不值得。

「阿凡達」導演詹姆斯卡麥隆與夢工廠動畫大老傑佛瑞凱森柏,是好萊塢最信賴3D對影片加持效果的代表,諷刺的是,眾多觀眾也認為3D片立體感卡通比真人演出的好、真人影片以「阿凡達」最好,其他達不到這種水準的3D電影,沒有花大錢捧場的必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