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極限競速4》E3 資訊整理

來源:
http://www.neogaf.com/forum/showthread.php?t=432656#cOvdE6Z8UU-g54
(都是來自該串第一篇的整理)

極限競速4 Forza Motorsports 4 

根據預告片與官方資訊的情報:

  • 2011年10月11日發售
  • 賽道最多同時16輛車
  • 支援Kinect頭部追蹤、選單語音指令
  • 新的社群俱樂部-可以招集朋友組成類似公會的俱樂部,成員間可彼此分享車輛、塗裝、調教設定等等。
  • 新的對抗模式
  • 收錄超過80個車廠
  • 每月都有擴充包
  • 新的世界(生涯)模式
  • 收錄Top Gear 的英國測試賽道
  • McLaren F1
  • Zonda Cinque Roadster
根據Jalopnik報導的額外資訊
  • 4代每輛車都重新渲染(re-rendered),畫面引擎打掉重做,現在每輛車的最精細模型的多邊形數量都破100萬。(比較數據:3代是40萬,GT5標準車是10萬,豪華車50萬)
  • 仍舊是60fps,且最大賽車數量從3代的8提升為16輛。
  • 物理引擎也重新開發,且為解決3代物理模擬最明顯弱點的輪胎模擬。他們和倍耐力合作,經由他們的協助重做了整個輪胎的模擬模擬。
  • Kinect支援的賞車模式稱為Autovista Mode,可讓你輕鬆的坐在沙發上欣賞車輛的每個細節,並且在此模式中,每台車還配有Top Gears節目主持人Jeremy Clarkson的解說。
  • 支援Kinect的空氣方向盤。另在此用此模式時有自動加速與自動剎車,所以可以完全不用握控制器。
製作人在Channel 9訪談 的額外資訊
  • 支援雙人分割畫面
  • 空氣方向盤支援雙人
  • 3代輪胎模擬的混合模型不再,因為它們已經透過倍耐力取得所有資料
  • Turn10與Epic之間有交換技術人員


更新1

Forza Motorsport 系列官網也在這次全面翻新
http://forzamotorsport.net/

來自官網的新情報:
  1. 公開遊戲大廳在4代回歸。
  2. 時間挑戰賽、Autocross與來自Top Gear的一些特殊挑戰項目、角錐挑戰等都會在生涯模式出現。
  3. 遊戲內有自己的賣場。
  4. 針對賽車苦手與輕玩家,更加改良的輔助系統與自動加速等可以幫助你,而針對那些賽車狂,也有新的難度特別為你準備,可以取消所有輔助,完全解放車輛。
  5. DLC車擴充包在這代可以個別買哪一輛或是整組買。
  6. 在遊戲中完成某些事可得到徽章或稱號。
  7. Kia cee’d確定收錄。
兩大新社群功能特色:

車輛俱樂部:

國外俗諺有說"沒有人是萬能的,但每個人總有一個專長",這次Forza4就是秉持這句格言的核心而製作這個特色-車輛俱樂部。你可以召集朋友組成一個車輛俱樂部。

大家可在俱樂部內各司其職。有人可專於競速、有人專於調教、有人專於車輛塗裝、有人專於攝影、有人製作影片。團員間可彼此分享他們的車輛,更可同心打造一輛車,用它來挑戰其他團體。除此之外,各俱樂部都有各項排行榜,如從單圈時間到照片評價等等,你們可從中讓你的俱樂部能享譽社群。


對抗模式:

有了很棒的賽車俱樂部,你就會想征戰四方,你會想挑戰各種賽事,你也會想讓別人都知道你的厲害,這時Forza4新的對抗模式就派上用場了。

當你打破了朋友的紀錄,遊戲內會馬上送出一則訊息讓你的朋友知道,相反的,當你朋友打破你的記錄時,你也會馬上收到訊息,這時,你只須輕輕按個按鈕就可馬上開啟該項賽事,馬上對你朋友還以顏色!

更棒的是,這功能不只限於你的朋友名單,你可隨時在排行榜上挑選你要打破的成績,破紀錄之後,你不但可以賺取積分,也可讓大家知道你的實力。對抗模式是個能有效宣揚你的成就,也是個尋求挑戰的好方法。


Gamespot的製作人Dan Greenawalt的24分鐘展示講解
http://e3.gamespot.com/video/6318146/forza-motorsport-4-demonstration?hd=1

包括概念、技術的解說、大量的內容展示:
  1. 畫面引擎重作,這次實作Image-basse  Lighting(IBL)。
  2. 賞車模式Autovista Mode亦可用傳統手把操作,沒強制要Kinect。
  3. 生涯模式時,升級所送的獎品車這次是有數台讓你選,另若條件符合,DLC車也會是選項之一。
  4. 因為IBL,賽道有時間流動確認,如鈴鹿賽道的冠軍賽是從下午開始直到黃昏。
  5. Kinect的語音支援,讓選單間移動可用直接"超連結"到你要的項目,不用一層層切換。



遊戲畫面:
















E3預告片(開頭註明全部都是遊戲中的畫面)
http://youtu.be/ECktMG6To74

B-Roll(含些額外的實機影片)
http://youtu.be/9BgbU4V9Qbw


IGN側錄的試玩影片
http://www.ign.com/videos/2011/06/07/e3-2011-forza-4-mclaren-gameplay-off-screen

Turn 10展示 Forza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vdE6Z8UU-g

(在5分鐘時有實際展出Top Gear主持人擔綱的解說語音)
     
展示賞車模式
http://youtu.be/jYq1pO1YWqk

實際展示用Kinect使用賞車模式,你可以在車子四周觀看,也可以打開車門實際坐進駕駛座或是副駕駛座,甚至打開引擎蓋看看引擎等。可以看到賞車模式做得很精細,他甚至可以讓你看車子如何收進頂篷的狀況(2:38)。

賞車模式的Top Gear主題廳 + Top Gear 測試跑道
http://youtu.be/i2fi1gvOcW8


至於從發表來就有的有沒有收保時捷疑問...

保時捷的目前是獨家授權給EA了,連GT5都不能收保時捷。


轉: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282&snA=88788&tnum=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