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恁娘 騎慢點」揪感心 幹譙嬤的家要拆 車友臉書上聲援

在台三線嘉義縣中埔鄉一處大彎道路邊經營「阿婆灣」雜貨店的老婦陳富,因經常以國罵並豎中指告誡經過該地的飆車騎士要注意安全,而與車友建立親密關係被稱為「幹譙阿嬤」,其雜貨舖因屬違建近來面臨拆除命運,車友在臉書上發起連署聲援,希望政府不要拆除,還上山為阿嬤加油打氣。

昨天有多名台南的車友特地到阿嬤的雜貨舖打氣,他們表示,這兩三天在臉書上連署聲援者已近萬人,大家都衝著「幹譙阿嬤」的真性情才來這遊玩,是往曾文水庫路上唯一的景點,大家也想被阿嬤幹譙一下,如今政府竟然要拆阿嬤的家,對阿嬤實在很不公平。

阿嬤本名陳富,今年已80歲,在台三線312公里處大彎道旁經營雜貨店多年,由於該地位處嘉義市往大埔鄉中繼點,每逢假日總有眾多重機車車隊上山,途經該彎道因車速太快常發生意外,阿嬤看不過去,於是常站在路口,每當騎士呼嘯而過,她便大喊:「恁娘!幹!騎慢點」、「三小!不要騎那麼快!」

因阿嬤是發自內心關切,車友不但不以為意,反而覺得很親切,久而久之許多車友還故意到那兒讓阿嬤罵一罵,並稱她為「幹譙阿嬤」。

然而阿嬤的雜貨舖是佔用公有林班地屬違建,且嘉義縣府計劃在該地建觀景台,故林務局日前來公文要阿嬤兩個月內搬遷,令阿嬤心情低落。她說,住了已超過40年了,都相安無事,為何現在要拆?「如果真的要拆,不惜以自殺討公道。」




此地可以說重機朝聖地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