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西班牙驚悚峭壁步道

世界上最危險的步道在哪裡?位於西班牙南部,俗稱國王小通道的El Caminito del Rey,是一個年久失修,留下許多失事意外的驚險步道!這條路最令人感到驚悚的地方,就在於看起來根本不堅固,隨時都有墜落危機,但卻能看到無比壯麗美景的古道;一般人站上去絕對會雙腿發抖,只有登山高手,才有本事在此踏出一個又一個瀕臨死亡的步伐。
 
遠看讓人不知所云,為什麼峭壁上出現一條路? 圖片來源:jaestepa
 
生死一線間的危險道路從遠方遙望El Chorro峽谷,會見到一條細細,綿延整座山谷的線,近看才知這條微妙的線條,其實是以金屬構成的道路,遠看宛如「螞蟻」的登山者在上頭,不畏驚險的行走,讓人看了捏一把冷汗!這條釘在峭壁上的危險步道,部分路段有護欄,但更多的路旁乃空無一物,頭一下探就是陡直的峭壁,在山間的橋看似寬敞安全,但真正走過,才會發現這裡可沒有供登山者使用的安全繩索,但許多愛好此道的勇者,卻喜於能感受到那種敞開胸襟,置生死於外的豁達!
 
置生死於外的豁達!
在壯觀的景色中,體悟人類之渺小。 圖片來源:magro_kr
 
 
仔細看!遠方的那條線就是驚險的El Caminito del Rey。 圖片來源:Panchurret
 
凋零道路歷史滄桑在1901年,西班牙南部,需要靠水力發電帶動整個地區的繁榮,彼時峽谷上游的Chorro和Gaitanejo瀑布擁有驚人的水量,但要在那兒興建發電廠,就必須開一條能運送人與貨物的山路!於是El Caminito del Rey儼然而生,好讓工人能穿越瀑布這個天然的屏障,以四年的時間建造發電廠;但,一如許多古道,El Caminito del Rey也難逃漸漸凋零的命運。
 
這條道路在百年前通往水的源頭。 圖片來源:rover0
沒有完整的登山裝備,可千萬別輕易嘗試 。圖片來源:Wikicommonsuser
 
登山者的西班牙祕境廢棄後的El Caminito del Rey,儘管已有許多路段坍塌,但卻成為登山者的挑戰目標!寬一米、高一百米的道路,貼著石灰岩地質峽谷El Chorro,底下就是略帶墨綠色的河水,一般人若沒攜帶登山用具,根本無法徒手在上頭行走,光在入口看到被嚴重侵蝕,崩壞的峭壁頂端,就夠令人冷汗直冒,在這個西班牙人度假勝地Málaga中,算是最讓人膽戰心驚的景點。
 
唯有登山者才能踏上這危險的道路呀。 圖片來源:Gabirulo
小心翼翼別落空阿!腳底下懸空的路段該怎麼過?登山高手多半首先克服自己的恐懼,將安全扣環與繩索緊緊相扣,踏上當年遺留下道路的骨架,穩穩的跨過去,但在1999~2000年時,至少就有4位探險家在這邊喪失他們的生命,當地政府下令關閉兩邊通道,但仍擋不住躍躍欲試的人們,於是前幾年西班牙政府編列預算,希望能修復這條三公里,充滿歷史意義的道路,使用新的堅固材料,遵循古法修建,讓人可以再次安全的在這旅行。
 
在峭壁的道路,一般人根本難以行走。 圖片來源:fiorazz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