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高超音速無人機秒速2公里


從試飛員葉格(Chuck Yeager)在1947年突破音障,工程師與科學家就一直夢想著速度 更快的飛機。如今他們面臨最困難挑戰之一,也就是讓音速5倍以上的超高音速飛行維持 幾分鐘 , 如果客機以音速5倍飛行,從倫敦飛到紐約只需花1小時。

 一群航太工程師正針對跟閃電一樣快的實 驗飛機進行最後調整,這架飛機是要以每小時3600英里速度在太平洋上方飛行 一, 以這種速 度飛行的客機,可在46分鐘內從洛杉磯飛到紐約。 

航太工程師說,駕馭能夠維持超高音速飛行的科技,對下一代飛彈、軍機、太空船甚至是 客機,都非常重要。

我們一直在研究如何讓飛機變得更好與更快。超高音速飛機 是航空學可能尚未開拓的領域。我相信我們正站在門前,等著進入這個競技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