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日系四大機車大廠 - 鈴木Suzuki



一世紀以前是以紡織用具出名,當時陵木道雄看母親辛苦的用手織布,長大後便立誓要發明織布更輕鬆的機器,他發明出一種全新織布機性能非常好,鈴木織布機用來生產複雜布料的精密機器,但在遭遇全球棉花市場崩潰的重大衝擊,開始改造自己成為機車製造商。

家公司的工業在當時有非常多的專利與先進技術也有很精明的生意頭腦,有趣的是他竟然能把紡織的相關技術應用到機車上,戰後的日本需要廉價的交通工具,鈴木道雄運用他的機械天才發明了機動腳踏車,了不起的是機車上的每個零件都是由鈴木製造並設計。

木公司藉助名叫恩斯特戴格納的德國車手兼設計師,想藉由他的經驗能幫助增加在西方的曝光度贏得當時曼島TT大賽,鈴木管理階層便在瑞典格蘭披至大賽中認識了戴格納當場聘請了他,1962年時靠著戴格納的設計贏了比賽,得知美國與歐洲對於新款機車的需求正在成長,決定從比賽中學到的東西打造下一款機車。

花了13年從紡織機業者轉變成機車業贏家,同時也在1982年工程師開始研發新款750CC引擎從此改變機車的樣貌GSX-R系列震驚機車界幾乎一夜間定義了現代仿賽車的樣貌,也因為電有明星的愛用而出名,也打造出了超大CC數的"隼"讓想體驗更高速度的車迷體驗這台不易駕駛的大型重機車。













日系四大機車大廠 - 本田 Honda

日系四大機車大廠 - 山葉 YAMAH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