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西班牙水晶宮


有機會到西班牙馬德里遊玩的朋友,一定會到馬德里所有公園中最大、最美麗也最著名的麗池公園(Parque del Retiro)走走逛逛。在這座曾經屬於布恩•麗池宮的皇家公園散步、來到位於公園中央的華麗建築──水晶宮殿(The Palacio de Cristal)時,看到華麗的水晶宮將光的軌跡,像繪畫般一格一格描繪起來,彷彿架起一張張捕夢網,看著光線在建築中飄移、穿梭、折射出漂亮色彩,都會以為自己穿越時光回到了過去,重新發現一個彩色的世界。




麗池公園──Buen Retiro 的意思是「理想的靜居處」。16 世紀皇室在這裡歡度聖誕節和復活節,稍後由菲利浦四世(Felipe IV)下令興建為皇家園林,以作為皇室成員的娛樂場所。公園佔地130公頃,種植的植物超過了一萬五千株,並且有許多重要的紀念碑。園內的道路和廣場都是以現在的西班牙語國家命名,例如『玻利維亞大道』、『委內瑞拉大道』、『尼加拉瓜廣場』和『巴拿馬廣場』。公園裡還有一個名為 estanque del retiro 的人工湖,你可以在這裡租一條小船在湖上輕輕蕩漾。

如詩如畫的麗池公園↓


湖畔旁漂亮的水晶宮殿是仿照倫敦的水晶宮修建,高約25米。對生活在現代的我們來說或許很難想像,但在那個玻璃還是奢侈品的時代,用玻璃蓋起一個宮殿是非常奢華的舉動。整個建築是以鐵和玻璃建造,是一座融合了金屬與玻璃元素的建築,由里卡多•委拉斯凱茲•博斯克(Ricardo Velázquez Bosco)於1887年建造,當時是用於菲律賓博覽會。

水晶宮殿在1887年時是萬國博覽會會場之一,最初建造的目的是用來培育奇花異草;現在宮殿主要用來舉辦當代藝術展覽會,它曾作為展示外國植物的場所,現在常作為瑞內索菲亞美術館(The Centro de Arte Reina Sofía)的臨時展覽館。


為了能夠避開日常鎖事,麗池公園是當地民眾及遊客最喜歡的遊玩景點之一,而水晶宮也是個觀賞雪景的好去處唷!若是想換個角度欣賞水晶宮的朋友,不如就去拜訪下了大雪後的馬德里,雪景中的麗池水晶宮,世界化為一片雪白,萬物皆睡唯我獨醒的畫面,彷彿回到當年那步調緩慢、充滿浪漫情懷的黃金歲月,這情景想必一定會讓人畢生難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