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金魚的華麗共舞 日本金魚藝術展


金魚,在日本是代表夏天的經典意象之一。在清涼透明的水中擺動繽紛的圓圓身軀,看來既華麗又優雅,就像身穿著和服悠悠踱步而來的女子。
日本今年夏天舉辦了金魚藝術展「ART AQUARIUM EXHIBITION ~江戸・金魚の涼~」,展覽期間:2012年8月17日~2012年9月24日,地點在日本橋三井Hall。金魚從容優游於傳統江戶風情與現代科技之間,帶來夏日最清涼繽紛的視覺饗宴!

The Four Seasons Aquarium (水中四季絵巻)
錦鯉華麗的身姿投射在象徵日本四季的紙門上。
Elegance Dance by gorgeous kingyo (華魚撩乱)
川流的華麗金魚群絢爛了整條河流。
Flower2 Aquarium(フラワーフラワーアクアリウム)(花瓶水槽)
放肆綻放的嬌豔花朵與金魚在同個舞台競演。
Zen Aquarium(禅アクアリウム)(壁掛け水槽)
在庭院中穿梭優游的鮮豔金魚,構成一幅充滿禪意的畫。
Oiran (花魁)(巨大金魚鉢)
1000隻金魚在全世界最大的魚缸裡共舞,的確是金魚界裡的絕色花魁,美極!
Kaleidorium(カレイドリウム)(万華鏡)
往萬花筒的小洞看進去,無數繽紛的碎片反覆交疊購成變化萬千的美麗畫面。魚缸前的三角形鏡頭就是金魚萬花筒的入口。
Andonrium(アンドンリウム)(行燈水槽)
繽紛的行燈映照出小小的金魚身影。
Prisrium No.18 & No.12 ( プリズリウムNo.18 & No.12 )
現代感十足的12面體與18面體魚缸。沒有多餘裝飾,感受純粹的造型美,以及多重折射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