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好奇號首傳火星彩照 地形似加州沙漠



美國太空總署火星探測車「好奇號」,在九號傳回第一張360度火星全景彩色照片,顯示降落地點「蓋爾隕石坑」,地形非常類似地球的沙漠環境,而且過去應該存在著水分。好奇號成功降落火星時,美國NASA控制中心有一個人引發全球好奇,一名留著公雞髮型的工程師,現在則成了網路紅人。
美國火星探測車「好奇號」傳回地球的第一張彩色照片讓外界十分好奇,從這張360度火星全景照片可看出好奇號降落地點,也就是蓋爾隕石坑,赭紅色的地表,還有大山與煙霧,非常像加州的沙漠地形,加州裡工學院首席科學家葛羅辛格:「我們降落在非常『火星』的地點,但實際上也很像在地球。」


另一張黑白照片也顯示,好奇號車體上覆蓋一層細細的塵土以及小石頭,應該是降落時推進器氣流所揚起,科學家表示一旦好奇號開始移動,這層塵土與砂礫將可以被甩掉。
而在好奇號降落當天,控制中心一名的帥哥工程師,獨特的髮型也讓人好奇,他是負責火星探測任務的「費多西」,不但留了一頭印第安摩霍克族,染紅的公雞頭兩側還有黃色小星星,他表示他的髮型是同事之間投票表決,而自從他出現在鏡頭前之後就成為網路名人,網友還製作他的搞笑漫畫,甚至變成梵谷自畫像,他表示希望自己的形象能夠激勵更多人投入太空研究的行列,火星任務工程師費多西:「有時候會想到自己激勵小朋友與其他人,當他們看到我時會說,那傢伙可以將東西放上火星我也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