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泰國發現神奇地下溶洞形似大教堂


 “當你第一眼看到它,你肯定會以為這是好萊塢特效”,英國《每日郵報》8月21日的文章如是評價泰國的地下洞穴。澳大利亞洞穴探險家約翰(John Spies)公布了一組他拍攝照片,向世人展現了這片神奇的地下世界。

  這些洞穴有著巨大的地下河流,巨大的鐘乳石柱和光滑的洞穴頂。《每日郵報》對此奇景不吝筆墨:“成百上千的鐘乳石懸垂下來,讓人一下聯想起教堂裡的風琴管,再加上空曠的巨大空間,這一切都被貼上了‘教堂’的標籤。”

  在約翰30多年的探險生涯中,他已經到訪了85處洞穴。這些洞穴中,有的牆壁上還保留著史前文明壁畫,有的曾是古代地下墓地,有的還建有佛教寺院等,具有很高的地理與考古研究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