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日系四大機車大廠 - 山葉 YAMAHA


葉寅楠原本只是修理鋼琴,後來他學會製作鋼琴,便開始自己的音樂事業,不久日本不再進口鋼琴,新成立了山葉樂器公司開始出口鋼琴到世界各地,然而對生產鋼琴有利的地方就是日本這個地區,有非常多適合製造生產高品質的鋼琴木材,在密蘇里州聖路易斯舉辦的世界博覽會中展示了一架山葉鋼琴,山葉公司還是以世界最大鋼琴製造商的歷史為榮。

支音叉是山葉的標誌,不只是簡單的連接著音樂與機器,而是持續提醒著"感動"即美對人感官的影響,是山葉的重要核心簡單、緊奏、馬力大第一款機車開始就是這種設計理念,當人有人聽到山葉的標誌是音叉都很訝異,除非他們有了解賽車運動否則很難聯想到,但是這種關聯是樂器連接到機車。


二次世界大戰以後,日本人都不在需要鋼琴,日常生活的焦點是生存住所、食物以及廉價運輸,於是山葉開始思考"該如何在業界生存?",答案就是生產機車,山葉研發了特殊金屬技術用以設計並生產鋼琴,公司意識到可以用特殊金屬來生產機車,在1954年推出了首款機車YA-1 125仿製德國機車,並在當時外型和顏色都是獨創的,也在外型符合空氣動力學的油箱,注重造型也是自有道理的。

據YAMAHA的說法,09年R1是自從車款發表以來,改革的地方最多的一次。引擎性能直逼 MotoGP的YZR-M1廠車,同樣採用了Cross-plane十字曲軸設計,實現非對稱點火並且四缸完全獨立運作,車手可以擁有更多的主導權來利用油門來製造所需的扭力,當然YCC-I也小有進化,引擎轉速9500RPM以上時進氣導管一分為二,使的有效進氣行程更短,更有利於馬力發揮。集氣箱重新設計補足高速時的內部壓力。

合全新設計的DeltaBox車架,引擎固定方式修改為 31度並前移12mm,車身結構更為緊實小巧,有助於出彎時後搖臂對後輪的牽引力的發揮,操控方面向其他車廠看齊提供了三種動力模式;標準、A、B。A模式為偏向銳利的操控反映,B模式則較為柔和,適合雨天或較惡劣路面駕駛,前叉的設計左邊負責壓縮,右邊負責回彈,似乎意味著前叉的調教將更為簡單、精確。制動系統採用與前代相同但重量更輕的310mm碟盤和六活塞幅射卡鉗,R1可以說是山葉的仿賽招牌觸動你的新的外型、馬力強大、好的操控。











日系四大機車大廠 - 本田 Honda

日系四大機車大廠 - 山葉 YAMAH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