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邪靈藏身的神秘木盒(電影中真實的聚魔櫃)

對於一個沒有宗教信仰的人來說,農曆七月十四那天有什麼好做呢?最好的選擇當然是到戲院看一齣靈異電影來應應景吧。

八月底剛上映的聚魔櫃,相信可能會是當季不錯的選擇…
這部電影吸引人的地方不單只是真人真事改編,還因為原著故事的起始點是由一單網上拍賣交易所引發,對於時常到拍賣網流連的人來說應該有倍感親近的感覺;另外從預告片中看到有一個鏡頭是描寫女孩的喉嚨中出現了兩隻貌似手指的物體,單單這自己從沒在電影中看過的一幕已教人十分期待。



電影故事描述剛與妻子離異的克萊德(杰佛瑞狄恩摩根 飾)和女兒艾在二手市集上購得一隻由納粹大屠殺的倖存者在二戰結束後,輾轉帶來美國的骨董櫃。然而對這隻骨董櫃所具有的神秘力量毫不知情的艾,竟意外釋放了在此柜中封印多年的古老邪靈,招致詛咒上身。驚覺事態嚴重的克萊德,決定向前妻尋求幫助,兩人將通力合作,解救被邪靈纏身且正面臨死亡威脅的女兒……

電影是根據2004年一篇《洛杉磯時報》的真實報導改編而成,一位年輕的eBay賣家上網拍賣這個神秘的櫃子,但卻再三警告「買到這個櫃子的人將遭遇不幸,也千萬不要把這個櫃子輕易開啟,不然後果將無法收拾!」該男子還特地指出,從他買了這個櫃子開始,家人陸續因各種意外死亡、自己的頭髮在數天之內全掉光光、自己折斷自己的手指以及每晚都會感覺到有「東西」在抓他的喉嚨內壁…

真實的邪門木櫃(圖片來源:CatchPlay)

真實的邪門木櫃(圖片來源:CatchPlay)

另外根據外電報導,在真實生活中擁有這個恐怖邪惡櫃子的主人不只親身經歷過科學無法解釋的靈異事件,還甚至拍到過許多駭人畫面!其中一張是當他的母親告訴他這個柜子放在家裡會引起身體不舒服,他起初不相信,但卻在母親精神失常之後拍到了以下這張照片,他才回想起原來母親跟他說有人在抓她的喉嚨與頭髮是真有其事…

(來源:CatchPlay)

而另一張「真實聚魔櫃」上將邪魔封印的「希伯來文咒語」也曝光,但片商也提醒網友,如果知道這串文字的意思,也請不要將它念出來,以免再度開啟不該開啟的東西。

真實聚魔櫃上將邪魔封印的「希伯來文咒語」(來源:CatchPlay)

拍攝《聚魔櫃》的劇組原先想到現實中這個恐怖櫃子的主人家中拍攝,但大導演山姆雷米(Sam Raimi)強力反對,他說:「我無法保證劇組人員在接觸這個真實恐怖櫃子之後的安全,所以寧可請大家離這個東西遠一點。」最後則是選擇了一個很古老的房子拍攝。

不過男主角的傑佛瑞狄摩根說:「傳言這個房子本身也發生過一些事,所以我們在拍攝時的恐懼是真實的,而且每天睡覺幾乎都會做噩夢,真的很恐怖。」

▲男主角傑佛瑞狄摩根(中)在拍攝時的恐懼是真實的,而且每天睡覺幾乎都會做噩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