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全球15大污染嚴重區


如今,地球上越來越難找到無污染區域,世界範圍內,無論哪裡都受到或輕或重的污染,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國外一家網站為我們盤點了15個受污染最嚴重的居住地,受污染之嚴重程度令人吃驚。
  1、印尼芝塔龍河
印尼芝塔龍河雖然是印尼西爪哇人的重要水源,但卻被稱為是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河流。約5百萬人居住在河流岸邊,其中大部分人依靠此河提供日常用水,居民健康受到嚴重威脅。
2、 烏克蘭 切爾諾貝利

1986年的切爾諾貝利核洩漏事故被稱之為歷史上最嚴重的核電站災難,給蘇聯人帶來了許多災難,14000人居住的小鎮毀於一旦,自那以來,由於放射性污染,一直無人敢居住。據悉,這個倒塌的切爾諾貝利核反應堆所釋放出來的輻射超過廣島和長崎原子彈***所釋放輻射的100倍。
3、中國山西省臨汾市
臨汾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城市的空氣污染更嚴重。由於處於中國的煤資源區,煤礦業繁盛,致使空氣中時時刻刻都充滿了煙霧和工業污染物。據說,如果你把衣物掛在這裡,它在變乾之前會變黑。目前臨汾300萬居民都面臨著患支氣管炎、肺炎和肺癌的威脅。
 4、北太平洋環流系統
太平洋中部有一個垃圾島,面積相當於得克薩斯州的兩倍大,由北太平洋環流系統包圍。這裡的垃圾大部分是塑膠碎片,深達地表以下30英尺。
 5、巴西朗多尼亞
 
 朗多尼亞州位於巴西西北部,連同馬托格羅索州和帕拉州,是亞馬遜河流域熱帶雨林採伐森林最嚴重的地區。這裏數千英畝森林被砍伐和燒毀,主要目的是為放牧牛羊開闢空地。
 6、印度亞穆納河
  亞穆納河是恒河最大支流,流經印度德裏,據估計,德裏百分之五十八的城市廢物都直接扔入河中。數以百萬計的印度人仍然依賴這條烏黑、發臭的河流解決生活用水。
 7、秘魯拉奧羅亞
秘魯拉奧羅亞小鎮位於安第斯山脈。當地99%的孩子的血液中鉛含量都超標,幾乎達到了致命的程度。這得直接歸咎於美國Doe Run公司於1922年在該地興建的金屬礦物冶煉廠,自那以後,當地所有居民都暴露於重金屬的威脅之下。
8、 俄羅斯 卡拉恰伊湖
據世界觀察研究所有關核廢料的報告表明,卡拉恰伊湖是地球上污染最嚴重的湖。該湖曾是蘇聯的核傾倒區,湖附近的輻射強度如此之高,即使在這裏站一個小時都會中毒而死。
9.海地邊界
海地曾經百分之六十的國土面積都是由森林覆蓋。如今,只有百分之二的地區仍然有樹木。這張照片顯示的是海地邊界(左)和多明尼加共和國(右)。海地邊界已看不到一棵樹了。
10、贊比亞的卡布韋
經過數十年採礦和加工,鉛和鎘已經已經滲透進了卡布韋山。生活在這裡的兒童體內的鉛含量是美國環境保護署規定水平的五到十倍。土地受到如此嚴重的污染,以致寸草不生。
 11、美國西佛吉尼亞州阿帕拉契亞
山頂採礦是世界上環境破壞最嚴重的行為之一,這其中最嚴重的就是美國西佛吉尼亞州阿帕拉契亞山脈的煤礦。為了採煤,整個山頂都被夷平了,因為受到嚴重的侵蝕使得徑流中含有大量污染物,進而污染了流經該地區的小溪和河流。
 12、俄羅斯捷爾任斯克
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中記錄著世界上化學污染最嚴重的城市就是俄羅斯的捷爾任斯克。 2003年,該市的死亡率比出生率高出260%,男子人均壽命僅為42歲,遠低於俄羅斯58歲的全國人均壽命。據統計,從1930年到1998年,非法傾倒了30多萬噸的化學廢物。
 13、阿根廷Riachuelo盆地
  阿根廷Riachuelo盆地相當於一個污染物的排水溝。建在河岸邊的工廠超過3500家,周圍分佈著13個貧民窟、大量非法的排汙管道以及42個開放的垃圾場。
 14、印度瓦皮
瓦皮鎮坐落於印度400公里長的工業園區以南,是各種工業化學垃圾的傾卸場。地下水中水銀的含量嚴重超標,是安全水平的96倍,而由於瓦皮距離清潔水源距離遙遠,所以當地居民被迫飲用受污染的水,容易患嚴重的呼吸道疾病、皮膚病,甚至惡性腫瘤。當地的空氣和農產品中也存在著大量的重金屬。
 15、圍繞地球的軌道
無論你相信與否,太空中也存在著大量的污染物。據估計,太空垃圾殘骸多達4百萬磅,其中包括各種螺母、螺拴、金屬和碳棒,甚至還有整架的宇宙飛船,現在這些垃圾殘骸都在地球軌道上繞著地球飛行,嚴重威脅著人造衛星、地面的通訊信號,甚至宇航員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